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慎终如始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过硬成绩巩固持续向好发展局面
2021/08/26 14:58  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讯8月25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和国务院工作组的指导要求,从严从紧从快抓好各项部署安排,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一个月来,在国务院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省委把工作重心放在疫情防控上,全力指挥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南京、扬州的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同志,顶着压力、连续作战,展现了不怕辛苦、敢于担当的精神;广大医务人员以对生命的敬佑,闻令而动、奔赴一线,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全省各地全力提供支援帮助,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

  会议强调,南京已经全域低风险,扬州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不能大意、不能再有反复,必须把握疫情处置的客观规律,拿出一鼓作气的决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毫不松懈筑牢防线,切实做好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防控上要更加科学精准,继续从严做好隔离点、封控小区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解封工作要按照标准循序渐进、有条不紊。要科学细致做好终末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救治上要全力以赴,努力保持临床无病亡,关心关爱出院患者,做好后续检测、康复、护理、心理疏导等服务。

  会议指出,要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完善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增强公共卫生体系协同度,推动疾控机构、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明确分工、协作有序。建立高效安全可控的应急物资保障网,科学设置储备品类、规模、结构。坚持平战结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防控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虽然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总体发展态势是持续向好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会议上的最新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巩固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要有序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分级管理、动态调整,尽快让整个经济社会更加顺畅地运转起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周雷杨尔希编辑/黄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