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战“疫”党旗别样红

  眼下,扬州的疫情防控形势正趋稳向好,但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扬州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仍在坚守岗位,与群众同心战疫,一刻不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笔记本”+“铁脚板” 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54岁的刘红斌是扬州市栖月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这些天,他和同为志愿者的妻子一起,给小区居民买菜、送药。为了防止出错,他把居民需求全都写在了笔记本上。20多天下来,本子早已记录得密密麻麻。

  扬州市栖月苑小区业主刘先生说:“头一天跟他们说了,第二天就买好了,谢谢他们了。”

  邗江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下沉的康乐新村和新庄新村里,中老年居民偏多,其中不少患有慢性病、基础病,志愿者门不但往返奔波帮忙代购药品,还要带驻点医生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查身体。扬州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进入社区后,为了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和居家隔离点的生活物资保障,他们每天"刷步数"都要超过3万步,扎扎实实打造好服务百姓的最后一百米。

  扬州市开发区的滨江西苑社区居民王春琴说:“把我摆在心上,他们来帮我大忙,我眼泪水都要掉了。”

  【“一人一策” 只为更加精准施治】

  从守护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社区到救治一线与病毒“零距离交锋”,扬州抗疫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奋战的身影。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各方驰援的医务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中西医结合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施治,连日来康复出院人数不断增加。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临时党委书记束余声说:“我们广大的医护积极响应‘两在两同’的号召,在临时党委的带领下,到病人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践行初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扬州台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