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加强房地产用地市场调控,江苏再出实招
2021/09/02 19:38  新华报业网  沈佳暄  

  交汇点讯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江苏未来将持续加强房地产用地市场调控,试点城市要切实做好“两集中”公开出让工作,要严格落实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合理安排土地出让规模和节奏,避免出现土地出让收入过快增长或减少,促进住宅用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于试点城市要切实做好“两集中”公开出让工作,近期,南通市和徐州市被新增列入了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试点城市。所谓“两集中”,第一是集中发布出让公告,原则上发布出让公告全年不得超过3次,实际间隔时间和出让地块数量要相对均衡。首次公告时,应公布本年度公告的发布时序安排。第二个是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同批次公告出让的土地以挂牌方式交易的,应当确定共同的挂牌起止日期;以拍卖方式交易的,应当连续集中完成拍卖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江苏规范编制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公开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做好试点城市“两集中”公开出让,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全省1-7月住宅用地出让8.72万亩,同比增长16.58%,有效保障了居住用地需求。

  未来,江苏还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坚持应保尽保,加快租赁住房用地供应节奏,大城市要确保完成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 10% 的年度租赁住房用地供应任务。尤其是试点城市作为部重点考核对象,年内最后一次 " 两集中 " 出让时,必须完成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任务。要合理安排土地出让节奏,严格落实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合理安排土地出让规模和节奏,避免出现土地出让收入过快增长或减少,促进住宅用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