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中小企业福利来了!注册公司可线上“视频办”
2021/09/03 20: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企业和市民又迎来了一项新福利。以往,企业和市民办理相关业务,不仅需要线下两边跑,而且耗时长。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线下窗口办理也面临人员聚集风险。

  从9月3日起,直接通过“江苏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业务线上视频“面对面”办理,让人社服务工作“不打烊、不断线”,招聘、就业、社保、注册公司等业务办理,将会陆续上线。

  据悉,当前“视频办”业务已率先在扬州上线,有办事需求的企业和市民,通过“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首页即可进入会话窗口,发起视频办请求,之后系统会根据办事人员需求,按流程将需求下放到办事人员所处地市入口,实现与业务对应经办人员的视频连线,办事者通过经办人员的远程视频指导,在线上快速办理业务。未来,“视频办”将会覆盖全省,可办理企业参停保、人员增减、基数申报,个人就业参停保、社保转移等多项业务。同时,经办人员和办事人员在使用“视频办”连线过程中,支持发送文字、图片、文件等多种内容。

  据了解,“视频办”功能由腾讯企点提供技术支持,基于微信小程序、网页、QQ、微信公众号、APP、H5等全渠道接入能力。目前已经在扬州开放给企业和市民使用,未来将覆盖江苏全省13个地市、上百个区县、上万家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企业、民众办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江苏省各级政府、卫健委、基层社区、疾控中心等的防疫需求,腾讯企点云呼叫中心平台还可根据卫健委、疾控中心批量送达的民众名单,自动生成外呼任务,通过拨打民众电话,语音提醒用户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为江苏省防疫工作提效减负。

  实际上,这不是腾讯与江苏人社的第一次合作。此前腾讯云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达成了合作,采用腾讯开放技术框架建设,结合云底座、技术中台和数据库等近30项产品,共同打造了服务全省的业务经办、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助推江苏省人社行业的智能化进程。数据显示,该平台服务覆盖全省8000多万常住人口以及近300万家企事业单位,截至今年8月底,平台业务经办总量突破1000万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