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冲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二周年,吴江准备这么干!
2021/09/03 22: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9月3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暨冲刺示范区建设二周年誓师大会举行,动员全区上下坚定扛起国家战略使命,全速冲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二周年,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在一线建功,奋力谱写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吴江篇章。

  结合“两在两同”理念,吴江号召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走好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赶考之路。根据会上下发的《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11月底前,吴江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将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抓好问题排查梳理,拿出解决方案,并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领导干部调研情况。12月,各级党委(党组)要系统总结经验成效,形成“两在两同”建新功专题汇报和“解难题”工作专报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党员个人在民主生活会或者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报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发力之年,吴江将积极肩负起历史使命与民生期盼,聚力提升发展的创新度、显示度、感受度,当好示范区建设苏州窗口、江苏窗口。”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表示,吴江将开展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高质量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为奋力谱写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吴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受到了吴江各地各部门的热烈响应。“一体化示范区两周年已然在即,‘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汾湖将奋力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以实干和奋进的姿态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持续走在一体化发展最前列!”吴江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炳高表示,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作为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汾湖将更加主动地投身国家战略,围绕第三代半导体、5G光通信、高端智能装备等关键技术重点领域,积极承接上海新兴产业资源,吸引更多上海头部企业入驻汾湖。

  为确保“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上,吴江还发布了全区党员干部“一线建功”四大计划,即行动支部一线攻坚计划、领导干部一线示范计划、年轻干部一线淬炼计划、先锋党员一线服务计划。

  “一线建功”四大计划的实施,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建设提供了平台,更激发了他们的干事创业的热情。“作为智改数转行动支部成员单位,我们将积极参与一线攻坚,持续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深化党建引领业务提升‘1+N’行动,凝心聚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吴江区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沈伟江说。

  吴江区工信局企业服务科科长范燕萍是一名奋战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的年轻干部,她表示,将坚守服务企业的初心、拼搏而上的匠心、干事创业的雄心,以实际行动争做“常青”干部,锚定“五新”目标,绘就“最美窗口”,向党提交奋斗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先行启动区建设,吴江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对汾湖新设立了4个功能区,调整了5个内设机构。其中,行动支部一线攻坚计划就以深化先行启动区四大功能片区改革为契机,打造黎里古镇开发保护区建设、芦墟产城融合区建设、北厍智能制造区建设、苏州南站科创新城建设四个行动支部,把党的核心引领作用贯穿到改革的各领域各方面,力争在先行启动区打造更多高显示度项目,推动更多一体化制度创新成果落地。

  “吴江是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江苏窗口’和‘苏州窗口’,为示范区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唐晓东认为,吴江应当抓住机遇,充分展示示范区吴江片区建设成效,也有能力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更大区域提供新的更好的示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陆洁晴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