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在宿迁走访慰问老党员、劳模、退役军人、困难群众
2022/01/28 18:55  交汇点新闻  

  吴政隆在宿迁走访慰问老党员、劳模、退役军人、困难群众时强调

  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雪中送炭

  交汇点讯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来到宿迁市的街道、乡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劳模、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数九隆冬,苏北大地寒风凛冽。吴政隆来到困难党员、老基层干部刘先友家,与他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小孩学习生活等情况。刘先友告诉大家,党的政策好,现在没有什么困难。吴政隆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牵挂着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中组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实做细走访慰问工作。刚才在院子里,看到小区树枝上挂着每名党员的承诺,其中您写的就是,拿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弯腰,有苦不言苦,努力服务社区群众,用行动践行承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感谢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您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

  困难群众的年货办好了吗,还有哪些烦心事揪心事?吴政隆十分关心。在田洼村村民刘守富家,吴政隆与大家一起唠家常,了解一家人还有哪些困难。吴政隆祝大家新春快乐,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日子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刘守富的孙女活泼可爱、成绩优良,家里醒目位置张贴着她的奖状。吴政隆鼓励小朋友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后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困难群众兜底性保障,满腔热情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每一位群众都不掉队。

  在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战争的退役军人孙其昌家,吴政隆与他深入交流,认真倾听老人追忆峥嵘岁月。吴政隆满怀深情地说,在那烽火连天的岁月,你们不畏强敌、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你们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家祖孙三代都是军人,传承着精忠报国的责任担当,不愧是军人之家、光荣之家。看到你们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真为你们高兴,祝您全家幸福、新春愉快,并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致以新春问候。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军人本色在各个岗位上熠熠生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83岁的老劳模周子迎家,吴政隆送上新春祝福,了解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周老告诉大家,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生活好了,周边环境好了,公厕也改善了。吴政隆说,您勤勤恳恳、爱岗敬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您多多保重身体。吴政隆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更加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调研中,吴政隆还来到隆城盘谷小区、宝龙警务工作站、环卫工人驿站、黄河菜市场、田洼智慧农业园等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节日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全省勇毅坚守的广大劳动者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吴政隆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抓好“六稳”“六保”和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加强值班值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同走访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