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特别举措:举报骗取医保最高奖10万
2019/05/05 10:01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 省医疗保障局4月30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对于举报内容经查实涉及的欺诈骗保金额,相关部门可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

  省医保局副局长相伯伟说,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损害群众利益,医保局将履行法定职责,扛起监管大旗,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定期实施突击检查,年底前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

  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明确,对举报查实欺诈骗保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按照查实金额的5%给予奖励;对举报查实欺诈骗保金额在5万~15万元的,按照查实金额的4%给予奖励;对举报查实欺诈骗保金额在15万元以上的,按照查实金额的3%给予奖励。各档次奖励额度低于上一档次最高奖励额度的按上一档次最高奖励额度执行。

  举报人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人员、原内部人员或竞争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并提供可靠线索的提高奖励比例1%。举报欺诈骗保行为不涉及货值金额或者罚没金额,但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的,给予200元的奖励。

  我省还将建立健全卫健、市场、财政、审计、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参与的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实现统筹地区智能监控全覆盖。提升医保经办机构防范风险能力,建立健全定点医药机构退出机制。 (黄红芳)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