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你家有过期药品吗?江苏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过期药品回收
2019/08/21 15:30  新华报业网  戚在兵  

  交汇点讯 为杜绝过期药品回流社会,今天,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下个月开始,我省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家庭过期药回收工作。

  所谓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是指居民家庭中已超过有效期的,或虽未超过有效期但由于储存保管不当已变质或被污染的药品。使用过期失效药品,非但不能保证质量和疗效,还有可能贻误病情,甚至危害身体健康。过期失效药品不同于生活垃圾,不可直接丢弃于垃圾箱。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生产、销售及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过期失效的药品属于危险废物。与一般废弃物不同,危险废物危害更大,随意排放、贮存的危废,在雨水、地下水的长期渗透、扩散作用下,会污染水体和土壤,进而影响人类健康。简单扔进垃圾桶还容易被不法分子回收加工进行“翻新上市”。

  据了解,此次“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由省药监局联合江苏省医药商业协会共同开展,时间为9月至10月,为期两个月。每个县(市、区)将至少确定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参加活动,并通过在各门店设置过期药品回收箱的方式,对家庭过期药品统一回收、统一存放,并做无害化处理。届时,市民可以将家中的过期药品拿到当地指定的药店进行回收。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强对过期药品回收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督,防止过期药品重新流入社会,维护广大群众用药安全。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