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江苏援青指挥部启动“心佑工程”冬季暖心行动
2019/12/19 13: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9日,由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海南州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南京市儿童医院、海南州红十字会支持的“心佑工程”2019冬季暖心行动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在海南州人民医院启动。

  先心病是一种高原地区发病率相对较高、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由于高寒缺氧等自然条件原因以及当地医疗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现状,目前海南州仍存在一定数量潜在的先心病患儿需要得到进一步筛查诊治。

  

  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明介绍,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江苏省援青指挥部联合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实施精准健康扶贫战略,聚焦高原发病率高、对家庭影响大的疾病,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突破口,联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组织开展“心佑工程”公益活动。

  自2017年3月“心佑工程”启动以来,由江苏省援青指挥部委托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组成“心佑工程青海海南行”专家组,已先后5次赴海南州开展先心病患儿免费健康筛查公益活动,筛查出急需手术治疗的54名先心病患儿获得免费手术救助且全部康复。

  “爱心援助”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江苏援青干部、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广清告诉记者,该公益项目在江苏省少儿基金会、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疗发展救助基金会、弘爱慈善、南京汇银乐虎、苏州光彩事业促进会等江苏区域内爱心机构资助下,累计募集慈善资金180万元。

  

  当天,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南京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杨世伟主任医师、心胸外科武开宏主任医师、B超室陈晔医师、心胸外科徐邦红护士长以及徐州市中心医院援青专家彭珍副主任医师为海南州数十位先心病患儿开展了术前筛查。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