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党的关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总书记的慰问在江苏医务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8/19 19: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18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专门邀请全省部分医务工作者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送上诚挚的慰问。

  总书记的慰问和关怀,就像一股暖流温暖了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田。“党的关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回报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关爱。”目前仍在新疆乌鲁木齐指导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杨毅说,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她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重症医学也从未像今天这样被公众所认知、重视。

  近半年来,杨毅从南京到全省,然后又转战黑龙江、吉林等地指导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一刻也不曾停止过,许多重症患者在她的指导救治下起死回生。7月27日,她再次接到支援新疆的救治任务,她义无反顾,立即前往。“无论到哪里工作,我都不会忘记治病救人的初心,我一定会认真履行好职责,当好重症患者的守门人,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戚建伟表示:“娄书记的讲话让我非常感动。很幸运,我们也是唯一一支由娄书记送、还由娄书记接的援湖北医疗队。”至今他还记得驰援武汉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关心和爱护。“称我们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感觉受之有愧,我们是奔赴前线的战士,但是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大后方的支持和鼓励。”

  武汉期间,戚建伟带领的这支以南京市第一医院为主力,与浦口、溧水、江宁3家区医院混编而成的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8例,无1例死亡,无1例转ICU,并在光谷院区17支医疗队中创造了唯一的患者“零死亡”队伍。这五十多天的经历,让从医三十多年的戚建伟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

  “总书记说,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身为医者,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回归常态化工作后,戚建伟一方面紧抓医院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仍然坚持临床科研,“医生这份职业让我骄傲,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不负人民重托。”

  江苏省疾控中心放射所副所长王福如说:“收到总书记的节日祝福和慰问,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备受鼓舞!”王福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问候、娄书记等省委领导主动给医务人员代表让出的C位,都体现出了他们对医务工作者的尊重和肯定。

  “娄书记的讲话中,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国若有难,举身赴之’。这句话让我想到了当年做医学生的一句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如今已经毕业十年的王福如积累了丰富的防控经验。这次新冠疫情,无论是驻守镇江、驰援黄石,还是支援北京,王福如说,只要国家需要,就能随时出发。

  “我的爱人也是医生,我们在‘前方’所做的一切,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以及全社会无微不至的关爱,这让我们义无反顾而无后顾之忧。”王福如说道。“这次疫情,让我找回了初心,磨炼了意志,也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疾控人仍然会毫不松懈,为取得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了3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滨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爱军说,总书记对医师的慰问,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对他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18日,他还作为全省基层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省委娄书记、吴省长召开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作为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我们的追求。选择作为医生,就是选择了奉献。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们如此高的评价和荣誉,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的重视。” 刘爱军说,从医30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滨海县人民医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这也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30年来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他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加倍努力,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王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