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孩子,你笑起来真好看!贵州27名面部畸形患儿在宁“重塑笑颜”
2020/08/24 19: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羊角辫、大眼睛、瓜子脸……眼前的这位小姑娘叫小雪,今年9岁的她本到了最活泼可爱的年纪,然而由于先天畸形,她的右眼缺少上眼睑,眼球小得几乎看不见,双耳有不同程度的缺损。

  在贵州省大方县,像小雪这样患有先天性面部畸形等疾病的孩子还有许多。近日,因为第五批“重塑笑颜”公益救助活动,27名患儿得以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如今即将出院的他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第五批“重塑笑颜”公益救助活动由农工党南京市委、南京市红十字会与大方县卫健局联合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主要为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医疗费用的0-14岁颅颌面部畸形患儿共27人赴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接受免费救治。

  邓先生来自贵州省大方县余石村。女儿今年4岁半,出生时就患有复杂颅面畸形,但因家庭贫困,孩子的病情一直耽误到现在。“以前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别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女儿。作为一个大人,别人不说,自己看到心里肯定也不高兴。”

  这次已经是邓先生第二次带女儿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复查治疗,第一次手术治疗的成功让邓先生相信,自己女儿一定会能够治疗好,并且会重塑笑颜,重塑信心走好以后的道路。“相信我们的娃儿长大后会有自信面对这个社会。”

  同样家住大方县的熊熊也是面部畸形患者。受到家庭条件限制,熊熊一直无法接受更好的治疗。而脑部发育的异常已经影响到了熊熊的智力,手术之前,10岁的他反应迟缓,一年级也迟迟没有读完。“我们现在感觉孩子聪明了好多!心里很感激,我们就这一个孩子。感谢这次救助活动让我们娃儿得到治疗,第一次恢复得特别的好,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我相信通过治疗,孩子会和常人无异。”熊熊的妈妈激动地对记者说,她别无他求,只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

  “来到这里的很多孩子都很内向,但经过治疗后他们的情况逐渐好转,变得爱跑、爱跳、爱表达了。”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沈卫民表示,这样的治疗不仅仅是对孩子身体的修复,更是对患儿以及父母心理的修复。“这样的颅面畸形患儿治疗起来都比较复杂,一般手术费用在十几万左右,而他们家庭往往无力承担。”

  据统计,“重塑笑颜”公益救助活动在农工党南京市委、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大力帮助下,先后共组织5批60人次患儿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救治。“今年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我们也有一个心愿就是救助90个这样的孩子。”

  如今,带着自信的笑脸,孩子们已经陆陆续续返回家乡贵州,“整形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大的整形手术结束之后,他们后面还将面临二次治疗甚至手术,相信他们会越来越漂亮、越来越自信的。”沈卫民说。

  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