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来自江苏的爱!五名西藏先天性患儿重获“心”生
2020/09/04 19:4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5名来自西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心佑工程”项目的关爱下,在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预计一周后即可康复出院。未来两周,第二批来自西藏的患儿也将来到南京接受救治。

  据悉,5名患儿接受治疗,得到了来自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今年年初,南京哈雷车主会进行了为期13天,共2500多公里的公益骑行活动,为“心佑工程”项目募款。截至目前,南京哈雷车主会已经募集到了12多万元的善款。“孩子刚出生后就确诊了先天性心脏病,从那曲到了拉萨,再到南京,我们得到了很大的支持,特别感谢。”患者父亲扎西尼玛说。

  据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高原地区发病率相对较高、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而部分地区资源有限,有些患儿无法得到有效救治。自2014年发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心佑工程”项目已成功开展新疆行、苏北行、青海行、西藏行、贵州行等持续5年的专家医疗小组巡诊救治活动,共筛查30000多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确诊患儿300余名。

  2017年,“心佑工程”与爱德基金会“心的希望”项目开始合作。医院筛查团队下乡找到需要及时治疗的先心病童,对于那些极度贫困的个案,“心的希望”给予资金援助,帮助其接受治疗。

  交汇点记者王子杰叶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