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理论抖音|鲁翔:抗疫精神是医务人员最大的精神力量
2020/09/28 09:26  交汇点新闻  

  今天做客新华日报理论抖音“@理所当然”的重磅嘉宾是:

  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 鲁翔

  我们一个90后护士,在黄石的时候,因为穿防护服,第一次从来没有穿过,又紧张,半小时以后就晕倒了,按惯例就是换个岗位,以后做不穿防护服的工作。但是她坚决要求,给她防护服,回房间穿,让自己适应。整整在房间里面穿了24个小时,然后向护士长报告,我现在可以上岗了,我绝对不会再晕倒了。我们的医务人员首先要敢,舍生忘死,冲到前线,但是在前线,又要尊重科学,按照医学规律,每个环节都不能出任何差错。就是在这样的团队之下,我们最终取得了打胜仗、零感染的防护效果。

  正是有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及我们卫生系统的工作理念,所以健康成为我们对生命执着追求的最大动力,这也是我们去前线的医务人员最大的精神力量。

  ——节选自鲁翔在首届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中医药博览会上的讲话

  新华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全新推出理论抖音@理所当然(抖音号:02558681705YL),接下来还将有社科名家、长江学者等一批大家名家,与大家见面。期盼读者们都来“抖一抖”,加好友。

  杨丽/文 余萍 万鹏程 蒋文超 陈俨/图 王子杰/视频 陶蓉 黄杨(实习生)/剪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