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高新区打好“组合拳”冲刺“双过半”
2019/05/31 11:00  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高邮高新区加快推进省级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深入实施领导班子挂联重大项目制度,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平台打造、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咬定重点指标,打好“组合拳”,为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1-4月份,全区实现工业开票销售73.96亿元、工业入库税收2.63亿元、规上工业产值71.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3.3%、18.9%。预计上半年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98.3亿元、工业入库税收3.48亿元、规上工业产值1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6%、19%。

  项目建设是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升级的第一抓手和加快发展的第一引擎。高邮高新区以提升项目工作水平、加强项目工作保障等为突破口,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实行遴选审核、联系协调、目标管理、分级调度、问题交办、督查通报、动态调剂和考核评比八项制度)、落实副科级以上班子成员推进重大项目挂图作战责任制,将省、扬州、高邮扶持企业的共计30个方面的各项政策集成汇编成册。优化高新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双百十”行动计划》,“滴灌式”扶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创优,实现规模及内涵的双提升。通过高新区“店小二”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政策信息。在此基础上,设立工业园区项目、新城建设项目、农业农村项目、服务业项目、旅游业项目、道路交通工程项目等工作协调组,具体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从而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包保机制。

  目前,全区上下正认真对照年初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新城建设、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等重点,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双过半”。对在手实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智慧物流园项目、锂电池项目、金属表面气体多元共渗防腐复合处理等项目,进行“保姆式”服务,促其投足力量、上足资金、快出形象,早日投产达产。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竣工重大项目8个以上,其中10亿元项目1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形成“多”与“快”合势“聚集效应”,成为助推高新区起飞的强大引擎。

  做足产业转型升级的文章是园区的另一要务。高邮高新区明确,加快转型提升南部工业园、郭集智慧灯具产业园,多点布局、高效运营上海、扬州等地离岸孵化基地。推动武汉理工大学高邮研究院、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高邮分中心、济南大学高邮技术转移中心、陕西科技大学高邮技术转移中心高效运转。扎实推进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高邮先进材料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高邮科技园、成都国检高邮分中心项目落户。确保新增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8家,实现产学研合作15项以上,培育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个以上,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以豪纬公司、承煦公司等为重点,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融入路灯照明,加快路灯照明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个性化、集群化方向转型升级,推动智慧路灯与智慧城市的跨界融合。以摩丁普信公司、碧鸿产业基金等为龙头,着力打造以美国摩丁公司为依托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赵国海

标签:
责编:张艳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