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开发区统筹治理公共空间
2019/06/14 14:2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为泗阳县工业经济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产业集聚的主战场,泗阳开发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公共空间治理的先进经验,在聚焦工业项目建设主业的同时,持续统筹做好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从而不断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创建步伐,为“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项目为王,提升发展质量。公共空间是区域实质环境的精华、多元文化的载体和独特魅力的源泉。泗阳开发区学习借鉴周边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把有限的空间和资源配置给最能产生效益、最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发展高定位、规划建设高标准、项目用地高集约、生产设备高投入、产出贡献高效益”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以“2+1+N”产业体系为重点,瞄准国内外500强、央企和行业100强等大企业,加强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项目和龙头型、配套型项目招引,加强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等“六度”指标监测,严把项目技术水平关、生态环保关,积极招引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环境影响小的企业,坚决不引进“三高三落后”项目,始终把最严格的标准贯穿于项目审批、建设、生产的全过程,以招商引资项目的高质量提升园区发展质量。

  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方向。公共资源不能为少数人垄断享用,公共空间治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泗阳开发区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坚持系统化思维,在集聚先进产业资源的同时,吸纳更多城市发展要素,提升综合配套和服务功能,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按照“规划引领、有序发展、集中集约”原则,坚持形态开发与功能开发并重,综合考虑企业生产与员工生活,科学编制产业发展、水系、绿地系统、雨污管网、教育布点、综合交通、商业等专项规划,着力推进园区公共空间和企业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经济实力雄厚、发展质态优良的东部工业新城。

  坚持功能完善,打造美丽园区。公共空间,全民共有,理应公众共享。泗阳开发区按照“产城共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目标要求和“简约大方、设计美观、节约成本”的原则,加快完善园区功能。以着力提升承载能力为目标,加快推进道路、雨污管网、水电气热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邻里中心、职工公舍、蓝领公寓、人才公寓等生活设施建设工程,科技综合体、产品研发检测中心、物流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工程,实现园区生产、就业、生活便利化。以改善园区环境为重点,实施河道沟渠水系沟通整理工程、主次干道及河道沟渠沿线绿化完善工程,加快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把“生态+”理念运用到园区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抓好落后产能淘汰和减排达标,严格截污控源,推进源头减量、循环利用,实现企业固废全部无害化处置、废水全部接管处理,废气全部达标排放,推动企业循环式生产;加强生物净化,整治黑臭水体,提升河道水质,提升园区绿化覆盖率,打造水清河秀、厂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园区美景。

  坚持长效治理,营造一流环境。共治是共享的前提和基础。泗阳开发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维护及管理和企业环境治理等综合整治活动,把公共空间治理作为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设美丽园区的重要抓手,实现开发区公共空间、企业净化、绿化、美化。 司凯轩

标签:
责编:张艳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