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全域旅游地图》出炉
2022/04/22 17:25  

  爱地球、爱家乡、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由武进规划勘测设计院编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联合武进区文体广旅局监制完成的《武进区全域旅游地图》,4月18日正式出炉。该地图首批印刷3000份,将投放于武进区各景点游客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等地,供市民和游客取用。

  近年来,武进区先后编制《武进全域旅游攻略手册》《武进全域旅游手绘地图》《武进美食非遗手绘地图》等系列图册,收到较好效果。为填补辖区全域旅游标准化地图空白,武进规划勘测设计院作为具有专业地图编制资质的单位,于去年11月起主动谋划开展区全域旅游标准地图编制工作,其间几易其稿,并于上个月取得审图号。

  《武进区全域旅游地图》为对开幅面,双面印刷,重点展示国家级旅游景区、历史人文、乡村旅游、旅游推荐线路等内容,凸显“图说山河”“图品历史”“图秀乡村”三方面特色。其中,地图正面围绕“花都水城、浪漫武进”主题,以全景图形式展示春秋淹城等武进地标性景点,介绍王诤故居等系列历史人文景观,梳理城西回民村等乡村旅游产品,并整合推荐武进一批吃、住、购、行等信息,嵌入“智游武进”微信小程序和各景点公众号,为广大游客轻松游武进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地图反面以标准武进区地图为底图,叠加各类旅游资源点位信息,并设计旅游引导板块。设计团队通过大量查阅历史资料,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深挖市民游客需求,将武进的历史文化印记标成点、串成线、绘成面,引导游客在享受游玩乐趣的同时,尽情品味武进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系统梳理武进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特别策划了“美丽乡村游”特色旅游路线,通过规划亲子游、静心游等旅游组合方案,助力打造武进乡村旅游IP。

  来源:常州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