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文旅标准化工作
2022/05/14 21:55  

  5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暂行)》意见征集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和教育、科研机构等开展或者参与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

  《管理办法》提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应制定国家标准。对保障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满足经济社会管理基本需要的技术要求,应当制定强制性国家标准。对满足基础通用、与强制性国家标准配套、对文化和旅游行业起引领作用等需要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推荐性国家标准。对没有国家标准、需要在文化和旅游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制定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的特殊技术要求,可制定文化和旅游地方标准。支持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参与地方标准制定。鼓励企业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技术要求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标准。

  关于标准修改,《管理办法》强调,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实施过程中,个别技术要求需要调整、补充或者删减,可通过修改单进行修改,按照《国家标准修改单管理规定》和行业标准修改单管理的有关程序执行。在试点示范方面,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本行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鼓励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本级人民政府支持下推动本行政区域内的相关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鼓励文化和旅游企业和各类组织积极参与国家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

  来源:中国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