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兴安岭“九极五寻”冬季文旅产品亮相南京
2019/12/04 16:07  

  12月3日,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暨“神州北极·大美兴安”大兴安岭地区冬季文旅产品推介会在南京召开。

  本次推介会是两省五地“4+1”城际旅游联盟2019系列推介活动的收官活动,由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承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来自大兴安岭地区、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黑河市、呼伦贝尔市相关县(市)区文旅部门领导,以及南京市旅游行业等180人参加了推介会。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电视台、南京新闻广播、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网易、马蜂窝、今日头条、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等20多家媒体对推介活动进行现场报道,直播旅游网、今日头条、微博等同时面向全球视频直播。

  

  推介会上,主办方代表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分别致辞。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任英寰表示,本次推介会是推介营销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五地(市)的难得机遇,也是搭建六地旅游合作平台桥梁的有利契机。一南一北存在着极大的地域差异和文化差异,双方蕴藏着巨大的旅游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诚挚邀请南京市的各界朋友去寻找中国最北、挑战极寒冰雪、观赏神奇极光、穿越茫茫林海、探访火山界江、体验油田湖泊、走读湿地鹤乡、驰骋浩荡草原,感受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表示,大兴安岭地区、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黑河市、呼伦贝尔市位于祖国的北方,大森林、大界江、大湿地、大油田、大草原等旅游资源神奇独特,既有绿水青山、又有冰天雪地,是南京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投资兴业沃土。希望通过推介活动,有效促进两地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旅游业的春天。

  推介会上,播放了大兴安岭旅游宣传片,大兴安岭地区、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呼伦贝尔市分别进行了主题推介,其中,大兴安岭地区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主办方,重点对冬季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大兴安岭地区依托中国最北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富集的冰雪资源,以及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的优势,推出了集挑战性、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九极五寻”主题冰雪盛宴。

  

  据了解,2010年12月,大兴安岭地区、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黑河市城际旅游联盟正式成立。2013年1月,随着呼伦贝尔市的加入,跨两省区五地市的“4+1”城际旅游联盟宣告成立,区域合作掀开了崭新的篇章。通过近几年的联合发展,五地强强联手,在拓展旅游市场、打造旅游产品、推介旅游线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游客互换、联合营销、政策同推的目标,五地旅游资源优势、产品优势和季节优势实现充分互补,为更好的发展两省五地文化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大兴安岭地区供图)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