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合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3/29 12:03  

  三月花海飘香惹人醉,大丰旅游唱响“春之歌”。3月28日下午,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荷兰花海演艺中心召开。区委书记薛盛堂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最新部署,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大丰旅游发展新局面,合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长李志军、区人大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石根美、区委副书记陈允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薛盛堂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形势机遇,坚定决心和信心发展旅游经济。发展旅游经济,大丰有需要、有基础、更有信心。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将迅速燃爆,再加上国外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导致出境游受限,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报复性”反弹。此次大会是重启旅游经济大发展的大会,是鼓舞士气的大会。基础在,市场在,信心就在,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把握疫情后的政策窗口期,提升旅游产业能级,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将大丰打造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薛盛堂要求,要立足“面块线点”,开创大丰旅游发展新局面。全域旅游经济这是个“面”,重点建设的“五大集聚区”就是“块”,旅游产业是根“线”,是由各种要素、功能链接成的产业链条,分类梳理策划优质科学的精品线路和产品构成,景区景点、功能项目是具体的“点”。一方面,要通过建强“线”来支撑“面”,强化系统思维,宏观层面要提升全域旅游规划,中观层面要丰富旅游产品,微观层面要策划精品线路。另一方面,要通过突破“点”来做精“块”,深度整合文旅资源,加强重点板块和重大项目建设,做强旅游度假功能,构建各个季节、各年龄段、各消费阶层“三个全覆盖”的旅游产业体系,提升大丰旅游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斗龙港旅游度假集聚区要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标准,放大王潮歌《只有爱》戏剧幻城文旅标杆效应,黄海湿地旅游度假集聚区要着重讲好“世遗”大丰故事,串场河文化旅游集聚区要重点编制大丰西部人文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有序推进刘庄、白驹、草堰等地景区景点建设,形成具有“古韵禅意”的文化旅游带。城市商贸休闲旅游集聚区要将旅游经济与城市经济有机融合,布局“一镇一里两街两商圈”。提升城市文化、商贸、休闲等功能,发展夜间经济,增强大丰“购物娱乐游、商务会展游、文化观光游”的吸引力。美丽乡村休闲旅游集聚区要提档升级现有景点景区,让“小盆景”变成“百花园”,农村变成大景区。

  薛盛堂强调,要塑创“三个品牌”,擦亮“大丰好玩呢”金字招牌。塑创旅游企业品牌,文旅集团重点整合知青馆、水浒园、野鹿荡、林场、湿地等优势资源,构建多元产业体系。斗龙港旅游度假区集团要做大做强康养度假、休闲消费等文旅产业,打响副城、副中心和“北上海”区域品牌。塑创景区景点品牌,塑造更多在全国有影响的旅游“金名片”。塑创服务环境品牌,高标准完善旅游交通、游客服务、智慧旅游、购物消费等公共服务网络,加强综合交通与旅游线路的无缝对接,扎实开展城市公厕优化提升等专项行动,加快构建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在全社会倡导“人人都是形象大使、处处都要服务游客”的观念。要争当“行家里手”,合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学习旅游,增强抓旅游的本领能力;研究旅游,提高抓旅游的思维层次;要重视旅游,营造抓旅游的浓厚氛围,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盐城斗龙港旅游度假区集团公司、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世界自然遗产盐城大丰黄海湿地公园三家单位进行了授牌。新丰镇、草庙镇、斗龙港旅游度假区集团公司、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