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三八” 不负韶华——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1/03/09 16:11  新华报业网  

  绿草蔓如丝, 杂树红英发。在这春和景明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妇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妇女节活动,共同感受节日的美好氛围。

  “巧手慧心 诗意迎春”——湖熟街道妇联女企业家、“四新”组织妇联联谊活动

  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促进街道女企业家、“四新”组织妇联的交流与合作发展,湖熟街道妇联组织街道女企业家及“四新”组织妇联负责人前往江宁区柳岸花茗民宿开展“巧手慧心 诗意迎春”主题联谊活动。

  女主人陶晨燕首先带大家游览介绍了自家民宿,精心的布置和美丽的庭院使人赏心悦目。在陶晨燕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制作手工团扇和发夹,美丽的永生花通过大家的巧手在一面面雪白的团扇上绽放出新的生命,大家也在相互帮助和相互学习中完成了串珠发夹的制作,制作的过程和精致的成品既给大家带来成就感,也带来了美的享受。

  “走红色之旅 学党史文化”——湖熟街道“庆三八”主题活动

  为提高街道女职工的党性修养,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努力构建和谐的工作氛围,3月4日,湖熟街道妇联组织机关女职工、街道执委和社区妇联干部“三八”出行梅花山及南京博物院。一行人在春日风光里放松身心,结伴同游博物院,感受中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党史温度,体悟初心使命,继续走好长征路。

  湖熟街道各村(社区)妇联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女性活动,欢庆“三八”妇女节。

  3月5日,耀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在妇女微家开展“我们的节日 花艺沙龙”主题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耀华社区妇联主席带领执委们共同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上沈跃跃主席讲话精神。接着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插花制作,精致的花篮也成为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

  3月8日,和平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同胞开展了一次瑜伽锻炼活动。在轻柔的音乐声中,瑜伽老师手把手指导姐妹们通过调节呼吸的方式放松和舒展身体,学习基本瑜伽动作。活动在帮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提升形象气质也塑造积极与自信的心态。

  3月7日,河北社区妇联在聂姐微家中开展“春风阅读,红心向党”寒假阅读分享会,对在寒假参加“21天”阅读打卡活动表现优异的孩子进行了表扬,孩子们也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感受。最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朗读红色诗歌、歌唱红色歌曲,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热情。

  3月6日,新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带领辖区部分妇女同志前往参观市级巾帼示范基地、市级三八红旗工作室——金梦源蔬菜种植基地,聆听创业者王金美分享她的创业历程,让妇女同志能够边参观边学习,度过一个愉快的三八节。

  3月8日,绿杨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反家暴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了解居民情况、宣传和科普《反家暴法》,同时也告诉妇女姐妹们遭遇家暴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怎样寻求帮助。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钱家社区妇联邀请金梦源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王金美女士为辖区内的女性代表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讲述她的创业之路,帮助辖区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创业信心和勇气,积极发扬女性力量。

  3月8日,杨柳湖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开展“庆三八”手工沙龙活动,并在活动中一同观看《江宁区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直播。大家边聊天边动手制作,既提升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也增进了邻里和同事情谊,在一片欢乐氛围中度过妇女姐妹们共同的节日。

  3月5日,金桥社区妇联携手趣智科教在显银妇女微家举办最美女人节——手工剪纸活动,活动分为手工剪纸和关怀慰问两个环节。本次活动帮助辖区妇女拉近彼此距离,在充分休闲后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3月6日,周岗社区妇联携手趣智科教组织辖区妇女开展庆“三八”手工花束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姐妹们团结互助,发挥创造力,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折出一个个美丽的花束,提前迎接妇女节的到来。

  3月6日,新跃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妇女节“心灵手巧,绽放光彩”手工花卉活动。在教与学中促进了辖区妇女间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添了大家的生活乐趣。

  3月5日,河南社区妇联联合乐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樊家边村实践文明站内与妇女同胞们共度别样妇女节。活动当天设置了水上吹球、吹蜡烛等游戏环节,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们热情高涨,欢笑连连。

  “花艺”活动既陶冶性情,也提高人的艺术修养,美美的花束在活动结束后也可以带回家装点其中,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街道其他妇联组织也选择了花艺活动与姐妹一起共度佳节。

  在3月8日妇女节当天,湖熟街道妇联给每位街道女职工都送去一朵鲜花,用鲜艳的花朵寄托美好的祝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妇联与大家一同“花样”度三八!

  通讯员 马雨桐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