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在宁首演
2022/06/21 17:57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实习生廖欣航)6月20日晚,为更好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首演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首演仪式,共同启动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并观看演出。首演仪式上,有关领导向入选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的国有文艺院团颁发了参演荣誉证书。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萍/摄)

  首演现场,省人大、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省广播电视总台、省演艺集团等部门有关同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党员代表,以及全省国有文艺院团代表等近600名观众,共同见证首演仪式并观看首场演出话剧《白马河畔黑马村》。

  “黑马村没马,但黑马村的人要以梦为马,还要一马当先……”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创作的《白马河畔黑马村》讲述了黑马村两代村支书突破重重困难,接续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重塑绿水青山、重树精神信仰的动人故事,生动反映了江苏农村建设的新气象与新风貌,艺术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该剧入选2021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

  据悉,巡演活动从6月20日持续至8月26日,20部参演剧目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新创现实题材作品,围绕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战,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艺术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剧目门类众多,形式多样,涵盖京剧、地方戏曲、话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木偶剧、民族管弦乐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体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艺术创作要求。

  巡演活动坚持文化惠民,在全省13个设区市及部分区县开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大戏。同时,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展演展播同推进,同时开展好艺术评论、艺术导赏以及主创访谈等,帮助观众共同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