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8月6日开幕
2022/08/05 13:35  

  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是一座山、海、港、岛、城相拥相依的城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是连云港市重要的文旅节庆品牌,也是众多游客最难忘的夏日记忆。

  本届活动以“激情山海 乐享西游”为主题,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连云区人民政府、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举办本届活动,旨在加快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持续扩大文旅消费,展现连云港文旅形象,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工业、体育、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主客共享美好文化和旅游生活的重要节日。重点活动如下:

  (1) 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8月6日

  地点:连岛景区

  简介: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活动期间将举办特色西游文化演出、连云港夏季旅游产品发布、文旅消费惠民政策发布,以及“连云港礼物”“连云港味道”“连云港之夜”“连云港腔调”宣传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连云港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宣传展示丝路文化、山海文化、西游文化等连云港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提升连云港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2) 2022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暨文化产业博览会

  时间:7月下旬—10月

  地点:渔湾景区新游客中心、连云港文化艺术中心

  简介:讲述连云港“西游文化”故事,奏响丝绸之路和谐乐章。活动以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为背景,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地区艺术表演形式,寻找艺术创作上的新探索,形成“文化+艺术+旅游”的大开放、大交流格局。本届文博会以“聚势赋能 融合发展”为主旨,展示连云港地域特色,搭建文化产品交流交易桥梁,扩大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的影响力,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3) 西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

  时间:8月—9月

  地点:花果山景区、花果山酒店等

  简介:以“致敬经典·乐享西游”为主题,举办2022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西游文化会客厅——西游丝路文旅发展论坛及推介”、第八届“创意连云港”文创大赛、数字文创展、环大圣湖健步走、露营西游电影节、“花果山下遇见你”夏日音乐会等活动,提高“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城市品牌知名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花果山景区

  (4) 2022连云港城市话剧节

  时间:7月-11月

  地点:连云港大剧院

  简介: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对更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以“戏剧点亮城市”为主题,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为主旨,连续第四年举办连云港城市话剧节。城市话剧节依托连云港大剧院带来《四世同堂》《恋爱的犀牛》等12部优质剧目,包含现实、喜剧、悬疑、历史等多种话剧类型,让更多名导、名团、名家、名剧登上港城舞台,让更多观众在艺术的浸润中获得幸福感,让港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走进话剧殿堂、感受话剧魅力。

  (5) 2022连岛沙滩音乐狂欢节

  时间:7月—8月

  地点:连岛景区

  简介:突出连云港夏季海滨旅游特色,连续两个月每晚开展流行、民谣、摇滚等丰富多彩的音乐演出和美食品尝展示,邀请知名乐队、音乐人、网红达人等,推进夜文化、丰富夜生活,展示宣传连云港夏季海滨旅游风采,为游客营造一场盛大的沙滩音乐盛宴。

  (6) 花果山景区西游实景文艺演出

  时间:10月—11月

  地点:花果山景区

  简介:在文旅融合大潮下,旅游演艺剧目走进花果山景区,探索文艺精品与旅游深度融合的路径,面向各地游客,展示西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助力打造花果山天然主题乐园。

大型旅游演艺和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

  (7) 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

  时间:10月

  地点:青口镇、金山镇

  简介:围绕深度挖掘徐福文化内涵,聚焦“海上丝绸之路”,突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主题,举办徐福文化研讨、经贸洽谈活动;串联滨海优质旅游资源,发布寻“福”之旅自驾游线路;完善徐福祠非遗展示功能并常态开放;举办徐福祭祀、网红打卡、汉服展演、地方农产品展销、特色夜市、民俗踩街、实景演出等活动,不断提升徐福故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8) 第二届灌南汤沟开坛节

  时间:9月

  地点: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

  简介:开展汤沟酒开坛大典仪式、文艺演出、品酒会及书画交流、“创优营商环境·引领名酒复兴”巅峰论坛以及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参观游览等活动,举办大型实景演出《洪昇斗酒》,体验“中国白酒守艺人”的古法工艺,品鉴汤沟酒传承千年的老味道。

  (9) 第五届孔子文化旅游节

  时间:10月

  地点:孔望山景区

  简介:通过文艺演出、海州非遗和文创大集、汉服秀、主题摄影展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文艺演出主题紧扣孔子文化与海州历史,摄影展将对海州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独具匠心的艺术化展示,海州文创大集及非遗展示将集中体现文旅产业中的海州元素,努力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打造为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10) “连云港腔调”首届艺术精品展演季

  时间:10月下旬

  地点:全市及各县区文化场馆

  简介:本次活动以展现连云港独有的文化特质为宗旨,以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童子戏、吕剧、苏北琴书等连云港特有的艺术表现手段为载体,重点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突出西游文化、山海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突出港城亮点。展演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通过线上云展播、线下现场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对“连云港腔调”艺术精品进行集中展示。

  (11) 潮河湾水生花卉节

  时间:6月—9月

  地点:潮河湾景区

  简介:千亩水生花卉次第盛开,形成一片花海,百亩荷花绵延数里,宛如人间仙境。乘坐画舫游船穿梭于花海,或体验梦幻水世界,或参加啤酒音乐节,享受夏日的悠闲和清凉。

  (12) 创·夜集市

  时间:8月—9月

  地点:民主路老街

  简介:创·夜集市,让创业变得更简单。活动主旨为新形势下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创新主体的信心,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主路老街品牌提档升级。

  (13) 首届羊山岛生蚝海鲜美食夜市

  时间:7月—8月

  地点:连云区羊山岛度假区

  简介:首届羊山岛生蚝海鲜美食夜市坐落在风景优美的羊山岛上,设中华传统美食和海鲜美食、特色小吃、经典夜市美食、连云港特色物产陈列、非遗文化展示等区域。夜市配套网红亮化、乐队演艺演出、互动体验、儿童游乐场、水世界等项目,为游客打造一场集味觉、视觉、听觉于一体的精彩盛宴。

  (14) 揽中秋月·赏盐河景

  时间:中秋假日期间

  地点:盐河巷二期

  简介:盐河中央“嫦娥仙子”翩翩起舞,上演水上“嫦娥奔月”沉浸式演出。舞毕,笛声悠扬,水调歌头清曲响彻盐河夜空,引数万市民驻足观赏,活动现场星光璀璨,“嫦娥仙子”也沉醉在盐河美景中,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老新浦风情文化街区——盐河巷

  除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外,连云港市各旅游景区也推出多项优惠政策。花果山景区(5A)面向盐城、济南两地的市民实行半价优惠政策(优惠时间2022年7月1日—8月31日);连岛景区(4A)、海上云台山景区(4A)、渔湾景区(4A)、伊甸园景区(4A)、船山飞瀑景区(3A)、灌云梅园景区(3A)、枫树湾景区、保驾山景区面向应届中、高考考生实行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游览免门票的优惠政策(截止于2022年8月31日)。此外,多家旅游景区推出面向全国人民警察、教师、医务工作者凭相关证件游览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详见各景区公告)。

东海森林温泉

伊甸园景区

东海水晶城

阿育王塔

海上云台山景区

渔湾景区

秦山岛景区

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 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 欢迎您!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