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22响堂栀子花大会即将开幕!
2022/06/14 17:57  

  6月14日上午,在浦口召开了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22响堂栀子花大会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7日与响堂栀子花大会同步开幕,持续至10月下旬结束,以“遇见老山 遇见你”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惠民富民的文旅活动。

  发布会上,首先由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业亮介绍了浦口文旅产业发展及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暨响堂栀子花大会的有关情况。

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业亮

  近年来,浦口立足“一山两水三泉”的生态资源优势,始终把文旅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龙头导向,全力打造以生态自然为核心、以文化为内涵、以乡村为载体、以康养为特色的长三角都市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浦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一、改革创新力度大

  紧扣“大文旅”发展思路,以文旅机构整合、文旅资源整合、文旅队伍整合为切入点,深化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国有文旅资源全面整合和统一运营管理,推动老山景区112平方公里范围内文旅一体化发展。

  二、文旅健康产业建链早

  率先在全省建立文旅健康产业链,集聚2个省级度假区、2个4A级景区、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3A级景区,正在创建永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水墨大埝4A级景区。旅游资源集聚度为全市唯一、全省领先。

  三、资金奖补支持力度强

  出台《促进浦口区文旅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对投资500万元以上旅游项目给予“5%-30%”的梯度奖补,奖补力度居长三角地区前列。在原有应对疫情助企纾困政策基础上,拿出45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给予现金补助。

  四、旅游产品上新多

  率先在全国打造都市微度假模式,兰溪谷(老母猪沟)、珍珠泉桃花岛、龙洞露营地、响堂水库、老山观景台、匪集场、永宁琥珀泉等爆款网红景点不断涌现。华昌龙之谷、松鼠部落、华飞滑翔伞、森林大世界接连上新。

  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迄今为止已举办两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持续打造具有标识性和影响力的老山节庆IP,链接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文旅资源,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区委区政府决定举办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

  主要活动安排

  启动仪式

  本届开幕式在浦口响堂村举办。响堂有漫山遍野的桃花和栀子花,刚刚举办过端午响堂山谷生活季。开幕式现场将设有栀子花市集、微型露营地、响堂诗歌展等互动区域供游客参观。启动仪式包含授牌仪式、产业扶持政策及招商项目发布、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响堂村歌演唱等议程。

  系列文旅活动

  期间,浦口将举办系列旅游节庆。既有第二届珍珠泉同学节、第三届草圣书乡金秋童玩节、西埂莲乡第四届莲文化节等展现时令性物产、突出差异性主题的老牌旅游活动,又有老山奇妙夜市集等首次落地的创意消费项目。为促进文体惠民落到实处,还会举办第三届“草圣杯”江苏省少儿书画大赛、书写浦口艺术季、浦口区首届戏曲文化周等群众性文化文艺活动。同时,也将举办南京浦口马拉松、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第二届长三角户外运动节、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等大型品牌赛事。

  惠民消费季

  浦口将联合旅游垂直平台举办“活力自然·向往浦口”首届文旅消费季,针对景区景点、民宿、酒店产品,向社会发放一万张消费券。同时,将联合30家旅行社及途牛网、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推出3条全新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线路包括景点门票、住宿、餐饮等产品,整体价格降至市场价6折左右。

  响堂山谷生活季

  响堂栀子花已经进入盛花期,除了响堂栀子花大会,还将向暑期延伸打造响堂山谷生活季系列活动,包括响堂诗集、栀子花市集、水上运动会、自然教育夏令营、野餐音乐会、新文房文艺沙龙等内容,在栀子花期体验山谷里的美好。

  活动特色

  一、紧扣节庆延续,形成品牌沉淀

  以一年一度的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发力周边近2亿人的旅游消费市场,依照“大文旅、大产业”的发展思路,以旅游节庆活动造势,吸引产业项目组团式投入。重点打造老山文旅健康产业集群,提升“老山美宿”、“浦口微度假”等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力求打造具有口碑累积性、传播共鸣性、品牌标识性的老山节事IP。

  二、紧扣文化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本届的举办地响堂,是艺术与乡村在山谷里的重构。响堂以栀子花产业为基础,以户外露营地“大马营”为新业态拓展,凭借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艺术风尚的碰撞,构建出新时代、新乡村、新民俗的全新风貌。

  三、紧扣产业升级,推动资源转化

  浦口以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推行全域一体化管理。并建立文旅健康产业链、发布2022年全域旅游创建培育名单,加快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四、紧扣国际化,重塑旅游格局

  立足文化、自然、生态多重叠加优势,以全域理念重塑旅游格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在本届活动策划上注重扩大对外影响,兼具丰富的活动要素、多样的参与主体和开阔的跨界视野,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同乐、全城互动的良好氛围。

  五、紧扣渠道整合,创新营销方式

  按照防疫要求,拟将开幕式现场规模控制在300人以下,邀请的嘉宾主要集中在文旅投融资机构、知名文旅企业、文旅合作机构、酒店民宿旅行社行业代表及部分在宁国际友人。浦口为此做了周密准备,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同时,开幕式将进行全程线上直播,并同步推送至抖音、腾讯等新媒体平台,以达到小规模办会、大范围影响的效果。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