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赋新能 擦亮“大圣故里”品牌
2022/08/15 16:25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立足自身优势、特点,打破常规,打造新品,围绕游客需求、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级,在娱乐体验、研学、露营、特色民宿、IP打造等业态方面积极探索,通过策划西游文化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擦亮“大圣故里”品牌。

  缤纷活动攒人气

  8月4日晚,以“夜话大圣湖·‘爱’上花果山”为主题的首届花果山星空露营派对开营仪式暨2022“情定花果山”七夕相亲大会在花果山大圣湖畔成功举办。活动特别邀请了“2022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开幕式暨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公益研学游的学子代表以及连云港市各行业的300多名单身男女青年等。

  在开营仪式上,来自国内各地的公益研学游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畅游花果山的美好体验,花果山景区西游巡演组的精彩表演、七仙女的情景剧以及各类歌舞节目的接连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好享受。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以及更优质的服务,目前,花果山景区打造了精致化星空露营基地,包含儿童水世界、房车、帐篷基地、露天电影、特色美食等项目,给游客提供了一个回归自然的户外生活美学体验。

  “我们利用原有的部分停车场开辟房车露营全新游览项目,每一辆房车的功能配套齐全、主题包装特色鲜明。除房车露营之外,营地还配置了数十顶户外帐篷,可满足情侣、亲子、家庭不同人群不同人数规模的露营体验需求,目前各工序正在稳步推进,将尽快与游客见面。”项目负责人说。

  暑期畅玩火起来

  8月的港城高温难当。山水相依的自然胜境成为市民游客避暑的不二之选。孩子们在景区里玩起了水枪大战,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这是渔湾第四届嬉水寻龙节给孩子们准备的一份“礼物”。渔湾将山水自然与快乐经济相融合,让市民游客产生了共鸣,带来了“流量”,产生了积极的经济效益。在孔雀沟景区,一批孩子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溯溪”挑战,景区内壑谷纵横,泉瀑溪流弯转回环,还有飞舞的蝴蝶、岩石上晒太阳的青蛙、溪水里蹦跳的小虾……美丽的景色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云台山景区立足“自然”这一关键词,充分挖掘大花果山景区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开发亲子游、研学游等特色产品。“从4月份推出以来,已有近千人参与研学课程体验,市场反应非常好。”连云港市文旅集团市场部负责人伏丽表示。

  旅游产品走出去

  融合发展,市场主体自然要相互借力。从上周开始,花果山、渔湾景区抱团奔赴盐城各地开展旅游促销活动,以产品优势融合夏季连云港最具吸引力的景区,打开盐城客源地市场。

  活动中,花果山景区西游巡演组的精彩情景剧、现场免费赠票以及西游文创产品的发放,活跃了氛围并激发了盐城市民的热情。推介活动还通过线上推广、线下宣传、抖音达人带货等方式,进一步拉近盐城和连云港的距离,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赢。“通过这次推介活动,我们对连云港花果山、对《西游记》又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个暑假我一定会带着孩子到花果山看看孙大圣。”盐城市民王女士说。

  来源:交汇点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