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客“把花果山带回家”
2022/09/25 20:52  

  巧克力味老山门、香草味玉女峰、抹茶味水帘洞、牛奶草莓味飞越花果山……刚刚过去的夏天,和高温同样“热出圈”的还有花果山景区系列文创雪糕,游客从“到此一游”变成“雪糕打卡”,对花果山景点更加印象深刻。

  培育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文旅融合产品,不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影响力——云台山景区以此为抓手,紧紧围绕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种类丰富、设计精巧、实用性强的文创旅游产品,凸显景区特色,激活景区发展新动能。

  走进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大厅,一间圆形门头、“水帘洞”风格的西游文创专卖店迅速吸引游客眼球。店内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小到钥匙扣、冰箱贴,大到玩偶、抱枕,这些浸润着“西游元素”的文创产品,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任游客随意挑选。

  “这款立体便签纸好看吧?它可不是简单的便签纸,能‘撕’出一座花果山山门,是我们店的明星产品,还获过奖呢!”“这款大圣盲盒是今年的新品,灵感来自‘猴王出世’,砸开这座‘石头山’就能得到里面的玩偶,有8种造型随机分配,因为互动性强,暑假卖得特别好。”面对上百种文创产品,西游文创专卖店店长朱玫如数家珍。刚刚过去的8月,该店销售额达到6万多元。

  来自盐城的一位游客带孩子挑选了两套“永恒笔”。“这个笔不用换笔芯,孩子用得上。笔上印有唐僧师徒四人的图案,很有地方特色,送朋友也挺好。”对于游客而言,他们买到的不仅仅是精美的文创产品,也拥有了当地的专属记忆符号。

  花果山不仅有秀丽的风景,还有新鲜丰富的林下产品。如今,随着大花果山景区建设的推进,南云台林场3万亩林地资源也被纳入大花果山旅游范畴。搭上文旅融合的快车,林下特产也焕发新活力。

  品一杯云雾茶,带走一片乡情。西游文创店的一处醒目位置,摆放着云雾茶、灵芝孢子粉、野生山茶油、野生橡子酒等伴手礼,它们均来自云台山景区辖区内的南云台林场。“林场有可开发经济林地2万亩,云雾茶、灵芝孢子粉、野生山茶油、野生橡子酒正是我们开发的林下经济四大产业,主打‘原生态’绿色食品。”南云台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野生橡子酒于两年前酿制成功,是林场“变废为宝”的典范。

  南云台林场现有森林资源3万多亩,野生麻栎林约占整个森林面积的三分之二,达2万亩,麻栎林结出的大量橡果,以往每年都任由其自然脱落腐烂。林场送样检测,在多项指标都符合酿酒的条件下,与徐福酒厂联合研发白酒新品种——野生橡子酒。“云台山野生橡子具有淀粉多、糖分高等特点,采用传统工艺酿出的野生橡子酒口感绵甜,唇齿留香,是酒类佳品。”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伴手礼的热销,也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4斤橡子才产1斤酒,对橡子需求大。”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到橡子成熟季,林场会以每斤2元的价格从村民手中收购,村民每天能捡100斤,增加200元收入。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