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超好玩》带你深度体验江苏非遗博物馆!
2019/10/25 19:59  

  2019年10月25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磅品牌活动《江苏超好玩》第七季精彩上线! 本季大课题,苏大脸带你下“馆”子,玩转江苏非遗博物馆,走进传承民族文化的殿堂。  

  新课题! “江苏超好玩”探索非遗宝藏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不断进取,不断创造,留下了令人称叹的非凡遗产。截至2018年12月,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共计40项,总数位居世界第一。非物质文化传承与发展已经成为当下中国乃至世界极为关注的方向,随着文旅融合的高速发展与推进,非遗与旅游的牵手越来越紧密。“见人见物见生活”, 越来越多的表演类、技艺类、美食类、美术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提高中保护”、“走进现代生活”。本期《江苏超好玩》,跟苏大脸一起探访文化旅游大省江苏的非遗博物馆,体验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非凡魅力。

  

  (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

  

  (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中国雕版印刷技艺)

  《江苏超好玩》秉承“发现江苏一切好玩” 的活动宗旨,创意性使用“线上+线下+体验”的全新玩法,大力度向外传达江苏特色文旅资源。2018年至今,活动吉祥物苏大脸活跃在江苏各个城市,深入挖掘全省历史街区、百年老店、特色博物馆、设计酒店等丰富玩点,积累了大批粉丝,收获众多网友好评。

  新阵容! 全国主流媒体共同走进江苏“非遗博物馆”

  本期《江苏超好玩》,首次与“文旅融合看江苏 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2019全国主流媒体专题采风活动相互融合,共同聚焦江苏文旅热点板块,展示江苏非遗传承与文旅融合成果,推动江苏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数十名全国媒体记者与苏大脸组成阵容强大的体验团,组团下“馆”子,一起探访“南京云锦博物馆”、“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中国昆曲博物馆”等江苏特色非遗博物馆,以独特的文化视角、旅游视角、生活视角,解读“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中国雕版印刷技艺”、“昆曲”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传承和创新。

  

  (南京云锦博物馆 织金寿字龙云肩通袖龙栏妆花缎衬褶袍)

  超好玩!和苏大脸一起下“馆”子去

  本季《江苏超好玩》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苏大脸将带领粉丝朋友们深度体验、详细解读让人惊叹的非遗文化宝藏: 无论是“云锦”背后严谨的织机编程法则、“雕版印刷”的前世今生脉络, 还是“昆曲”婉转细腻的故事传奇,苏大脸都不会错过。活动期间,苏大脸vlog小视频,非遗博物馆攻略将不间断更新,更有苏大脸精心准备的文创大礼包陆续送出,尽请期待!

  

  (中国昆曲博物馆 全晋会馆古戏台全景)  

  (中国昆曲博物馆展陈)

  江苏超好玩,发现江苏一切好玩! 更多好玩请关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江苏微旅游”。

  

1.png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