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千余名大学生跟非遗大师学剪纸
2022/04/22 09:59  

  近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文化教育中心、素质教育部特邀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陈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剪纸技艺。千余名南铁学子通过“传统文化云课堂”共同学习剪纸。

  剪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作为镂空艺术的一种,它总能给人视觉上的透空和艺术享受。在大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剪、刻的方式,完成千余幅生动形象的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花卉、动物等传统剪纸形象,也有宣传防疫知识、聚焦战疫时刻,传递抗疫正能量的剪纸作品。

  “心随纸动,纸薄情深。‘云端传统文化’课程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南铁院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安玉琪同学说。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文化教育中心及时调整了线上教学内容,增加了适合线上授课的非遗手工制作、音乐鉴赏、艺术作品赏析等课程,帮助学生拓宽知识面、提高人文素养,舒缓因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南铁院文化教育中心、素质教育部主任李媛冰说。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