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2022/06/07 16:34  

  2022年6月1日起,我国首次专门针对湿地生态系统进行立法保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正式施行,2022年6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1个世界环境日。

  当世界环境日遇上了《湿地保护法》的施行,6月6日上午,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河海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了“六五世界环境日·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法治论坛”活动,此次论坛具体由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业人士委员会、江苏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党派人士韩旗工作室共同承办。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幕,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主持了开幕式,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江苏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毕晓红,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雯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毕晓红副会长指出,省知联会联合河海大学举办此次论坛的宗旨,是希望可以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也希望通过对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法治路径的探寻,可以更加突出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杨雯懿副部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无党派人士韩旗工作室给予高度赞扬。杨副部长指出韩旗工作室成立后,能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特别是能充分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和律师职业优势,通过开展公益讲座、培训、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致力于环境保护,充分发挥了无党派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新时代的无党派人士的风采与责任担当。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正式进入主题报告阶段。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南京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韩旗工作室负责人韩旗主持了报告阶段的论坛活动。

  河海大学总法律顾问邢鸿飞、江苏省林草局湿地保护站站长姚志刚、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庭长陈迎、河海大学法学院教授晋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葛枫等领导和专家,围绕《湿地保护法》的施行及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论坛在线上同步直播,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化道路,为美丽江苏、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南报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