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燃气专项规划,连云港发布民生领域新动作
2019/06/19 21:07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19日上午,连云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连云港市政府40次常务会审议议题相关情况,具体涉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及燃气专项规划等民生实事。

  据介绍,6月14日,连云港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完善连云港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到2020年,连云港将实现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格局更加有力;以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免费服务为基础,基本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为补充,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定点康复机构自我约束、行业部门规范管理、社会力量监测监督机制更加完备,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更有质量。到2025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内容进一步拓展,服务标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残疾儿童及其家庭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连云港市将为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基本康复训练、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装配假肢或矫形器,适配轮椅、坐姿椅、站立架、助行器等辅助器具;为有手术适应指征的听力残疾儿童配发基本型人工耳蜗,提供人工耳蜗手术及术后基本康复训练。

  当天,连云港市正式公布燃气专项规划,专项规划主要内容分为天然气需求预测、天然气气源供应、天然气场站及设施规划、天然气应急调峰及储气能力规划、液化石油气需求及设施规划、建设计划、燃气安全规划7个方面。

  根据规划,连云港市现状气源为西气东输,规划城市接入中俄东线、青宁支线、华电能源LNG接收站(如东LNG接收站、滨海LNG接收站)等气源点,多气源利用,保障城市天然气供应安全。规划新建高压管道136km,满足石化基地用气需求,助力产业发展。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