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全国百名水晶雕刻人才齐聚东海同台比拼,最高可获2万元奖金
2019/06/20 21:00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6月18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支持,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全国玉石雕刻职业技能竞赛(东海分赛区)暨首届全国水晶雕刻名人赛在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体育馆开赛,来自江苏、上海、浙江、河南、河北等全国各地的100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大赛组委会统一为选手提供一块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纯天然水晶石作为创作原材料。比赛首日,参赛选手进行抽签,确定操作机位号;根据抽签序号,现场挑选适合自己的原料,进行设计构思和雕刻创作。所有比赛原材料在赛前都标有序号,并拍照留存。比赛结束后,原料图片将与选手雕刻的成品进行比对,原料的利用率、特色展示、雕刻手法等都将作为比赛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参赛期间,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操作,不能更换原材料。比赛现场由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水晶雕刻大师担任评委,现场考评、打分,并向社会各界公布。

  据介绍,本次大赛赛期4天,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人气奖、创意奖、优秀奖若干,最高奖奖金为20000元。根据比赛成绩,还将为获奖选手颁发相应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既是培养、选拔水晶雕刻人才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东海县水晶雕刻人才4级12档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的务实之举,目的是通过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激发水晶雕刻人才比学赶超、精益求精的热情,促进水晶雕刻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同时,通过以赛代评,进一步发现和挖掘水晶雕刻人才,为水晶雕刻行业积蓄后备力量,推动水晶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张开虎 杨洋 李大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