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弘扬方敬精神,景清基金募捐100余万元
2019/06/27 21: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7日上午,千余社会各界人士聚集在赣榆区宋庄镇乡贤广场,为当日成立的景清基金举行了第一次募捐仪式,以实际行动传承方敬遗志,弘扬方敬精神。

  “他是一位情系苍生、家国情怀的儒者,一位心系桑梓、善念于怀的善者,一位淳化乡风、大爱天下的贤者,一位睿智豁达、淡泊名利的长者,其博大胸怀无疆大爱,其乡贤精神道德榜样,感动一座城,润泽一方人,必将影响几代人,确为连云港骄傲、江苏榜样、国之模范。”赣榆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声音略显哽咽,将连云港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

  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全体干部职工、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宋庄镇各村负责人、区镇各学校全体教师、镇卫生院全体职工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一一上前,将一笔笔爱心捐款郑重地投入捐款箱。几元、几百元、成千上万元……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一笔笔善款和一份份爱心,犹如一阵阵暖流,在乡贤广场涌动。从上午8点半到9点半,在短短的1个小时内,就募集善款100余万元,这些善款,将流向宋庄镇的困难学生、贫困家庭、残障人士……

  “传承方敬精神,始终心怀善念,积极回报社会,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连云港金信利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现场认捐3万元,“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此次捐资助学的机会,尽微薄之力帮助学子点燃学习希望。这次募捐活动,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的实事好事。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宋庄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祁秀珍激动地说:“我们捐的钱虽然不多,但这份情意很真切,真心希望能帮助到那些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们。”

  “今天的募捐不仅仅是助学善款的募集,更有一层深意——就是方敬老人一生倾尽所有、无私助人、崇文兴教、涵育乡风的宝贵精神的传承。”许思文动情地说,设立景清基金,一方面是以实际行动,来缅怀连云港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传承和弘扬方敬老师的崇高精神。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更大范围、更广的平台、更多的人群中来颂方敬、学方敬、做模范,汇聚社会力量,形成更广泛的影响,用实际行动让方敬精神薪火相传、永驻赣榆大地。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通讯员 李光耀 王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