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十名鲁迅文学奖得主齐聚赣榆采风寻访,推广黄海明珠
2019/07/04 16:02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我是陕西人,对连云港最初的认识来自贯通中国东西的连霍高速公路。这次到赣榆采风寻访,才了解到徐福是赣榆人,而秦始皇是陕西人,这两个地方,有着这样神奇的亲近缘分。”3日,赣榆区塔山镇塔山水库湖畔的端木晒书台下,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吴克敬操着一口浓郁的陕西方言感叹道:“这次采访寻访,给我带来了灵感,我准备写一篇以《海山浪漫》为题的文章,让徐福这位中国航海第一人带领我们去体验浪漫。”

  为提升赣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赣榆影响力,进一步打响赣榆文旅品牌,7月2日至6日,赣榆区举办了“徐福故里 黄海明珠”大型采风寻访活动。10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以及8位知名作家走进赣榆,通过采风创作的形式,对外推介赣榆的山海风情。

  作家们踏遍赣榆大地,深入抗日山、秦山岛、金山镇、二道街等处采风寻访,实地感受赣榆区的人文景观以及深厚历史底蕴。

  

  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作家们聆听陈士渠、符竹庭、朱爱周、彭雄等抗战英雄事迹,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将它们对革命英雄的敬佩与感激之情注入笔尖,挥毫留念。

  秦山岛的千年古亭、李斯碑、徐福井,记载着秦始皇登岛的历史典故,柳编、剪纸、吹糖人等非遗项目,展现着赣榆的民俗风情,黑林镇各色水果产业园、墩尚镇泥鳅产业园、海洋经济开发区,勾勒出赣榆经济发展的新格局。点点滴滴,都为作家们的文章创作提供了无限启发与素材。据了解,经过深入采风寻访,作家们将围绕山海风情、历史底蕴和革命文化底色,提炼创作采写文学作品,并将通过国家出版社将作品集结出版。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宋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