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32秒!他们真美
2019/07/11 20: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花果山大道和振华路交叉路口上演感人一幕:民警和10多位热心市民合力抬起一辆轿车,仅用32秒就成功救出了压在车下的女子。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景区公安分局花果山风景区派出所教导员祁靖介绍,当天16时10分左右,他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实习生刘容基在该路口“创文”执勤时,突然听到路口“嘭”的一声巨响,定睛一看是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电瓶车相撞,祁靖和刘容基第一时间奔向事故地点,发现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坐在地上,表情痛苦,车底下还传出一名女孩的哭声。

  不好!车底下还有人!事故车主不知所措,还曾尝试倒车,但是车底下女孩的喊声更大了。

  “车子不能动!赶快下车!”因车底空间狭小,不便施救,祁靖试着抬了一下车,试图和同事将女孩救出,但汽车却丝毫未动。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可众人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当时路口正值绿灯,但旁边的十几辆汽车都没有袖手旁观,在民警的带领下,大家自发打开车门下车,互相招呼着奔向事故地点,紧急商讨怎么救援。

  抬车!对,抬车!赶快把女孩救出来!短短几秒钟时间,大家做出了一致决定。

  “一二三、起!”周边监控视频记录下救人的这一暖心瞬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仅用了32秒,车身就被抬起,受伤的女孩也被迅速从车底救了出来。

  人员暂时脱困后,祁靖立即安排刘容基拨打120电话,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执勤交警也迅速投入到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工作中。

  民警又仔细查看了两名受伤女孩的伤情,其中一名女孩腿部受伤,而卷在车底的那个女孩伤势较重,头部流血不止。一名参与救援的车主还从自己的车内拿来毛巾,配合民警将女孩头部伤口按住止血。

  因情况比较紧急,在现场救援的一名不愿留姓名的黑色奥迪车主自愿将两名受伤女孩送去医院救治,民警询问他的名字,他只说自己是连云港师范专科学校的老师,看到有人受伤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据警方最新了解,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2秒抬车救人的暖心视频经“连云港警方”官方抖音发布后,短短两个小时时间,就收获50万+播放量,4万+点赞。网民纷纷留言点赞热心市民,有的说被满满的正能量给看哭了,有的说他们奋不顾身奔跑的样子最帅,有的说这是见过的最暖心堵车……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于英杰/文 刘博文(实习)/视频 通讯员 崔恩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