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歌舞表演、文艺互动、市民登台…连云港这样把“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2019/07/27 19:1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早就听说‘文明到我家’这个活动热闹,终于把它盼到我们社区来喽。”7月26日晚上,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兴业社区居民王奶奶看着表演,高兴地说。王奶奶今年已经74岁高龄,退休前是连云港市区一所高中的音乐老师。在这次活动里,王奶奶组织起社区的大爷大妈,表演了歌伴舞《军中绿花》,“这个活动,让我们市民有了展示才艺的舞台”。

  

  活动中,来自新南街道兴业社区的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了男声小合唱、舞蹈、歌伴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近500人驻足观看,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除了文艺演出,活动还设置了文明生活知识互动游戏环节。在现场,主持人邀请观众上台,通过你比我猜,文明拼图,快问快答等丰富的游戏形式,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有意思有趣有创意,既能拿奖品又能长知识,我特别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居民张先生说,自己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欣赏了小区居民的才艺,还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更知道怎么去做好一名文明的市民,为连云港的发展加油鼓劲。

  “一方面,这是一个老百姓家门口的大派对,能够活跃社区气氛,增加邻里感情。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创文相关的知识,提升了老百姓对于创文的参与度和知晓度。”新南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曹江说。

  连云港市“文明到我家”“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系列宣传活动于今年6月1日启动,本次系列活动的前三站分别走进了浦西街道同和社区,新东街道苍梧社区和新浦街道站北社区,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