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上开山岛 真情实感打动人心
2019/08/07 09:16  连云港传媒网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97场活动,走进江苏连云港开山岛。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作题为《开山岛精神的价值取向》的演讲,并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上开山岛。几年来,郑晋鸣先后9次上岛探望,与王继才夫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他看来,好人让新闻有温度,榜样令故事有灵魂。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开山岛,正是对核心价值观“爱国”一词具体且深刻的阐释。  

  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高级记者、主讲嘉宾 郑晋鸣:王继才王仕花的精神在于对祖国的爱,对事业的忠诚,对党的忠诚,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他只有以岛为家,把岛守好了,这个国家才能安宁。

  在英雄坚守和奋斗过的这片热土上,郑晋鸣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从开山岛的重要性、王继才为什么守岛,守岛精神的价值和意义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讲述王继才的守岛故事,还原他守岛的酸甜苦辣,诠释开山岛精神的价值取向,现场听众深受鼓舞。

  

  

  江苏省连云港市汽车运输公司新浦汽车总站长途服务组组长、雷锋车手权太琦表示,今天来到开山岛,聆听了我们英雄的故事,我感觉倍受鼓舞,我们习总书记说到,要我们继续传承这种精神,接下来,我要把这种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我们要继续奋斗。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灌云县委协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60余名干部群众在开山岛上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66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8.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