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为企业减压,江苏建设工程招投标“尝鲜”电子保函
2019/08/19 22:19  新华报业网  徐冠英  

  交汇点讯连云港市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吸引到11家投标企业。其中4家企业各缴纳80万元投标保证金,另外7家企业选择购买电子保函,每家支付3200元。既参与项目投标,又避免大笔资金被“冻结”,投标企业给电子保函点赞。这是江苏首个启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的建设工程项目。

  

  投标企业缴纳投标保证金,面临资金压力大、占用时间长等问题。连云港市政务办与该市住建局联手,建设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项目,将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与银行、保险企业、第三方服务平台等对接。投标企业登录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获取招标文件后,既可以选择缴纳投标保证金,也可以选择办理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加密的投标企业信息发送至保险公司的投保系统,由投保系统出具加密电子保函。电子保函开标前传送给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开标现场进行解密。

  

  记者获悉,连云港市赣榆区智慧港湾景观绿化施工招标项目,招标控制价为4569万余元,因而投标保证金较高。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提供5家保险公司的电子保函,且将保费统一,供投标企业选择。8月19日23:59:59,该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期满,如投标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对评标结果没有异议,4家投标企业的投标保证金将在约定期限内退回。虽然选择电子保函方式,也是一笔开支,但企业资金可灵活周转,还是吸引了7家投标企业自愿“尝鲜”。

  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对比部分地区采用的由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出具纸质保函的方式,经过加密的电子保函,能有效避免开标前泄露投标信息,遏制围标串标行为。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