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霍尔果斯市获赠来自连云港的20万元急需医疗设备
2019/08/24 14:46  新华报业网  

  8月20日—21日,连云港市卫生系统一行9人,赴新疆霍尔果斯市调研指导援疆医疗工作,捐赠20万元急需医疗设备,并看望慰问9名援疆队员。

  

  捐赠20万元急需医疗设备

  20日凌晨3点,一行人抵达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早上10点,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开始。仪式在市政府大楼六楼会议室举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本次捐赠了飞利浦转运呼吸机、可视喉镜、经皮黄疸仪、奥林巴斯显微镜各1台和医疗护理等培训书籍150余册,价值20万元,均是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所急需、援疆医疗队员开展新技术服务所必备的物品,这些医疗设备投入使用后,将有助于医疗队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升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

  专家指导当地医院工作

  

  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9名援疆医疗队员所在医院,20日当天下午,调研组便在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马不停蹄的走遍了医院的门诊病房,调研该院的规模、布局、流程及开展的技术服务项目、人才培养等情况,针对不足,提出建议意见。

  作为江苏省医学会急诊主委的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在急诊区域,从制度流程、物品配备到人员技术、设备使用等方面一一详细指导。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是该市唯一的较大规模综合公立医院,承担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守护工作,尤其是突发疾病的急诊急救,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派驻医疗队携手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努力,为百姓守护好生命安全。调研组还分别来到在建中的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及位于中哈合作中心内的急救站,给予了专业指导。

  “组团式援疆”成效显著

  自今年3月5日赴疆以来, 9名医务人员“组团式援疆”成效显著,援疆医务人员勇于在科室部门挑起负责人重担,不仅立足实际开展专业工作,不到半年时间开展了许多“第一例”、实现了多次“零突破”,受到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及百姓的高度赞扬。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组团式援疆”取得的成绩,赞扬大家发扬医师精神,当好“一带一路”健康使者,让连云港市的优质医疗资源惠及边疆人民,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医疗队将继续重视打基础建机制强培训借力信息化,输血与造血并重,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援疆医疗队。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江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