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开幕,2500余名大咖探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2019/08/26 21:0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5日,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开幕,聚焦全球医药研发的最新成果,汇聚全球医药行业的顶级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常委、江苏省主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国际药理学联合会执委、天然药物药理学分会提名委员会主席、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医药产业,已经成为连云港最闪亮、最耀眼的产业名片。我们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等四大药企为龙头,通过政策引领、载体打造、环境提升等举措,建立了领先国内、接轨国际的医药创新研发体系,成为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最强、创新成果最多的地级市。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创新基地,一座以创新为引领的‘中华药港’,正在崛起于中国黄海之滨!”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

  据介绍,大会以“顺势而动向新而行”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药品监管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2500余名海内外医药行业大咖参加。

  大会举办了内容丰富的论坛交流活动,“如何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力”圆桌会议、“优秀百强企业领袖共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优秀创新型企业谈中国创新药产业发展路径”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让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实现新药创制”“如何应对国际市场挑战”“如何看待原研与仿制”“如何平衡企业的研发投入与商业利益之间的平衡”“医药创新大环境和企业自身微环境”“如何应对国外创新药进入中国”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嘉宾在这里尽情碰撞思想、交流学术、共谋未来。

  开幕式当天,连云港市市长方伟会见了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重点药企及投资机构代表,就共同建设“中华药港”进行座谈。

  方伟表示,当前,连云港正以打造千亿级“中华药港”为目标,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连云港,积极为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探索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路径。连云港将以良好的医药制造基础、强力的扶持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与业内朋友一同厚植医药创新沃土、做优医药创新生态,携手打造创新人才最集中、创新能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中华药港”。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连云港战略地位优势明显,医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积极寻求产投研合作,为连云港建设“中华药港”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