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举办第六届连博会,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611亿元
2019/09/10 20:15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10日,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连云港隆重举行。

  

  本届连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外办、江苏省贸促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以“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为主题,聚焦专业化物流服务,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成果,推进互利共赢合作。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下,连博会的辐射力、影响力持续提升,吸引了近80个国家和地区、260余家境外机构、2000多家企业、6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标志性展会。

  

  据介绍,本届展会由展览展示和论坛主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一号馆)、“一带一路”智慧物流科技与装备展区(二号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三号馆)、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等四个展区,吸引了来自德国、韩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立陶宛、吉布提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本届连博会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业论坛和主题活动。一是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推介会。二是专业论坛,包括“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新全球化形势下开放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绿色物流大会、“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供应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年度中国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论坛等6项专业论坛。三是主题活动,包括2019“一带一路”中国(连云港)第四届餐饮文化博览会、第六届群山(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会、“一带一路”美术、书法、摄影展、“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绿色出行与城市可持续交通专场培训等5项专题活动。

  

  连博会不仅是共建共享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通道的展示平台,而且是海内外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交流的对接窗口。据初步统计,本届连博会期间将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611亿元,其中合作类项目3个;产业类项目44个,涉及石化、新材料、新医药、物流、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