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科技含量高!苏北领先的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在连云港启用
2019/09/28 21:00  新华报业网  戴通  

  

  

  交汇点讯 9月28日上午,作为“连云港市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连云港市妇女儿童健康宣传教育基地”的生命科学馆,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正式揭牌开馆。

  

  

  “学院把推进生命健康科学馆建设,打造苏北地区唯一的青少年生命教育科普基地列入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介绍。

  

  生命科学馆共有三层展厅,包括健康与生活厅、解剖与临床厅、医学与人类厅,建筑面积1085㎡,是集教学、科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命科技活动中心,且“智、趣、美”的特色优势明显。

  

  “智”体现在该馆用现代信息手段充实和保存馆藏资源,以期打造“馆中有库、库中有馆、馆库结合”的新型生命科学馆;“趣”体现在该馆突出互动体验,通过“游戏竞技、体感交互、实践操作”等方式,打造互动式的科普展馆;“美”体现在馆内设置了在校大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作品展示区、“无语良师”遗体捐献等板块,通过模块化教学园地,展示医学之美、大爱之美,突出培养医学生的人文情怀,注重启迪青少年发现生命科学之美,并注重妇幼健康、老年保健、营养保障等日常健康信息的传递。

  

  据了解,生命科学馆的建设启用,也是康达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献策献力的一个具体行动。生命科学馆将成为学院对外医学科普、健康教育服务的新窗口与新平台。

  生命科学馆公益开放时间:每周二、四(15:00—17:30);每周六、日(09:00—16:30)。注:仅接待团队参观,需提前24小时预约。联系方式:王老师0518-80689575 ;顾老师 0518-80689657。地址:康达学院教学楼9栋。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孙一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