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小镇坚持13年
2019/09/30 19: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0日一早8点20分,东海县温泉镇党委的院子里,来自镇三套班子人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村支部书记、站所负责人、派出所民警、中小学教师、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东海温泉大酒店员工等单位的150多人整齐立定,准备迎接13年来每周如一的升旗仪式。

  

  “我爱你中国!祖国生日快乐!”响亮的口号声响彻天空。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温泉镇用这种淳朴的方式为新中国送上了生日祝福。

  伴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崇高敬意。随后,国旗下讲话,两名代表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认识体会。

  “近期,大家都在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我们这代人心里,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罗庄村第一书记李志高用一个个故事阐释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李志高回忆,1994年,罗庄村一位困难户徐老汉生了病,一时想不开,喝了农药寻短见,送到医院后,因为没钱,治疗无法维持下去。这时,有人找到了村里求助。李志高立刻跑到医院协商,又一边组织村集体和徐老汉的亲戚分别捐助200元和400元,李志高个人也掏出200元。这笔钱,挽回了徐老汉的生命,也挽救了他的整个家庭。“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使命!”李志高说。一个个故事,打动了每一个听众。

  “温泉镇自2006年以来,始终坚持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风雨无阻,从未间断,至今已有13年之久。”谈及升旗仪式的传统,温泉镇党委书记孙健这样说,“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应该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出旗、升旗、奏国歌、唱国歌、国旗下讲话,一系列活动环环相扣。党的理论、优秀文化、道德讲堂、革命故事……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一次升国旗仪式,就是一场庄严的爱国主义教育。”

  已经在温泉镇工作了20个年头的温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林回忆,最初,温泉镇的老领导为了鼓舞士气、团结人心、凝聚力量,想出了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的点子。“活动虽小,但意义重大,乡镇工作压力很大,每当站在国旗下,我瞬间就能感到国旗传递出的力量,更有信心面对工作,这对我们是心灵的洗礼。”

  31岁的温泉镇团委书记张冠男说,这种形式,把年轻人更好地凝聚在了一起,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3年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接过这把爱国主义教育火炬,用新时代实践燃旺爱国主义火种,坚守平凡,爱国奉献,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爱国华章。”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周会杨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