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守岛卫国精神薪火相传,开山岛迎来第二批守岛民兵
2019/10/10 16:55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迎着呼啸的海风,澎湃的海浪,9日上午,江苏省灌云县18名新选拔的守岛民兵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山岛,第二批守岛民兵上岗执守仪式在开山岛民兵哨所隆重举行。灌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军出席活动并为第一批守岛民兵颁发荣誉证书。“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妻子王仕花以及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燕尾港镇等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升国旗、奏唱《国歌》、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新老守岛民兵在国旗下进行了守岛宣誓。首批上岛的值守民兵袁洋心中不舍:“作为首批值守开山岛的‘老兵’,这样的经历会让我终生难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会把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好、传承好,让开山岛的红旗在心中永远飘扬。”

  刘军为第一批守岛民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你们都是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的接班人,是开山岛精神的传承者。上岗以后,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看齐榜样,继往开来,切实担当起守岛卫国的光荣使命,尽职尽责,继续完成王继才同志未完成的守岛事业。”对于即将上岗的第二批守岛民兵,刘军为他们鼓劲动员。

  王仕花刚参加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归来,岛上民兵即将交接,她深情地对所有守岛民兵说,七十年的变化是举世瞩目的,我们要胸怀祖国,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希望大家把五星红旗永远升在这个岛上,把老王的守岛卫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去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人民楷模”、开山岛原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去年7月27日在开山岛执勤时突发疾病医治无效去世后,当年8月上旬,灌云县组建了一个由三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组成的值勤班上岛巡逻,对开山岛进行常态化值守,并聘任王继才同志的遗孀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进行督导,这也是王继才上岛执勤32年后,开山岛哨所首次换岗。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夏兴俭 李志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