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从电影中看连云港!《幸福的小满》举办连云港首映式
2019/11/30 17: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9日晚,全程在连云港取景的电影《幸福的小满》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首映式。现场举行了内容丰富的首映活动,8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影片。

  

  《幸福的小满》由江苏河北两地联手打造,是一部现代都市青春励志轻喜剧,以中哈物流基地建设及参股哈萨克斯坦无水港项目为创作背景,反映新时代小人物的家国情怀。

  影片中,职场女强人苏小满意外怀上二胎,面对家庭和事业的重重困境,在家人、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下,成功拿下“一带一路重点工程(港口集团收购哈萨克斯坦无水港事件为原型)法务招标会”,顺利生下二孩,参透了幸福真谛。影片全程在连云港取景,展示了连云港厚植历史人文底蕴涵养的城市文明,更彰显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连云港成功实践,也向观众充分传达了对幸福与奋斗的理解。

  

  首映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领导及连云港市领导分别致辞,主创团队倾心讲述了创作过程中的体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中共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信文静共同启动电影首映。

  该片由江苏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在江苏立项备案,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和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打造,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连云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今年10月16日,《幸福的小满》从近千部影片中突围,成功展映仅30部国产电影入展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和江苏都是“一带一路”倡议最直接的受益者。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后全国首个落地项目,连云港还拥有“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等众多响亮名片。江苏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奋勇前行,成果斐然。河北也有着悠久的丝路文化,也正是“一带一路”让江苏和河北两地更加文化相亲,进一步夯实了交流合作的基础。电影《幸福的小满》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文化交融中诞生的,这也是河北、江苏电影创作中的首次合作。今天电影《幸福的小满》也在河北上映,下一步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这部影片在河北的发行观影工作,也让《幸福的小满》为河北注入奋斗的力量。

  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指出,影片全程在连云港取景拍摄,对推动连云港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对外宣传连云港形象起到重要作用。连云港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电影发行放映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影,开展幸福与奋斗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抢抓“一带一路”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机遇,为助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筑牢坚实的思想文化支撑。

  

  诙谐的桥段、中国传统动画的灵活穿插运用、感人的情节、深入的思考,让《幸福的小满》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这部电影在连云港取景拍摄,熟悉的山海风光和高大上的城市面貌,让我感到特别亲切和自豪。女主角的奋斗历程,让我看到了职场女性的方向,给了我动力,去努力打拼出自己的幸福生活。”市民董甜甜在观看首映后说,一定要带家人去影院再次欣赏这部电影。

  首映式过后,江苏各大幸福蓝海影城、连云港市各大影城及河北省各大影城将同步上映电影,并将在CCTV-6和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播放。主办方还将举办“优秀影评征集活动”“寻找身边的小满”“征集幸福微愿望”“看《幸福的小满》游山海港城”、“寻找电影取景打卡地”等系列活动,对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外提升连云港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助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起到推动作用。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