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开讲,助力连云港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19/12/01 22: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陈正  

  

  交汇点讯 12月1日上午,海州大讲堂之“生物医药发展”论坛,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连云港高新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市中医药学校、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部分连云港医药企业的三百余名干部职工、教师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顾晓松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庾石山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主任梁鑫淼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智能医学与智慧医疗》《基于天然产物的创新药物研究》《本草物质组与创新药物》的报告。

  

  近年来,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多重国家战略聚焦港城,连云港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现代医药产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中华药港”快速崛起,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分列2019年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第1、2、9、29位,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及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已成为业内共识。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浩介绍,“海州大讲堂”自2011年开始举办,先后邀请了德国、韩国、俄罗斯、加拿大和国内985、211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开办讲座110余期,听众超过2万人次,充分发挥了促进学术交流、引领教育进步、助力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已成为连云港高等教育的高端特色学术品牌。

  听取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三位学术大家的报告既富有思想性、前瞻性,又极为接地气、近民生。在创新理念、研究思路、学术方法等各方面都带来了很大启发,对于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健康事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陈正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