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灌云83岁老人乘上高铁游淮安
2019/12/16 19: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6日一早7点多,灌云县新建的高铁站前就热闹起来。陆续有尝鲜的市民赶来准备乘坐连淮高铁上的首列高铁。在候车大厅的首批入站旅客中,83岁的李彦周和他的儿子女儿引起了“围观”。

  

  父子俩手里各拿着一块以动车为背景的展示牌,“年近八十三,儿女左右搀。首列游淮安,幸福不用谈……”这是李彦周写的感言诗。他的儿子李于手中的展示牌上,则写着“四十年前,父子俩骑自行车去淮阴,耗费七小时,挥汗如雨,面条摊开水喝个尽!现如今,父子俩坐高铁,挥手谈笑间,半小时到淮安!”

  

  李于告诉记者,1980年,他从灌云县板浦中学考入淮阴中学读高中。入学报到时,父子俩骑着自行车天没亮就从家里出发,一直到午后两点多才赶到学校。“收拾完宿舍后,我们父子俩累得连晚饭都不想吃。”

  几天前,李于看到连镇高铁连淮段将开通的报道,激动万分。“灌云终于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灌云百万居民实现了家门口乘高铁出行的梦想。”在征求了家人的意见后,李于决定和妹妹李红梅带上父亲李彦周体验首列高铁出行。

  

  14日中午,李于刚听说网上开始售票,便立即打开12306网售平台,因父亲身份证问题没能购到票。他立即开车到县城的一个代售点,售票点负责人还不知道连淮段已经开通,半信半疑打开电脑一查,也很兴奋,“开售啦!”但是,他告诉李于只有站票。“为的是体验首列,即使是站票也要。”李于购买了兄妹俩和父亲三人灌云到淮安的双程车票。

  

  走进D5691次列车3号车厢,李于一家激动万分。“车太稳了,一点儿都不晕车。”“爸,车速已经达到200多公里每小时了。”“这车厢又宽敞,设施又好,每节车厢之间的门还是感应式的,有人靠近就能自动打开,比以前的普通列车可好太多了。”一家人讨论着车厢的细节,不停赞叹。

  在涟水站,淮安口音的旅客多了起来。其中有一批拿着“长枪短炮”的淮安媒体记者,他们也被李老全家的字牌吸引。“我拿牌牌乘车并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是为了抒发真切的内心感受。在生活中,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着时代的巨变和祖国的强大。”李于话音一落,车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外地女乘客还带头唱起《我爱你,中国》,车厢里顿时成了欢歌笑语的海洋。

  “马上到周总理故乡淮安啦!”8:41,列车稳稳停靠在淮安东站。李于一家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我们要在淮安好好玩玩,这一趟的车票,我们一定会收藏好,这是难得的纪念。”李红梅说。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夏兴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