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肿瘤基因检测足不出市 连云港二院精准医学实验室启用
2019/12/18 21: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利用最先进的诊断技术,为疾病的预防、早期诊断、个体化治疗提供准确、快速、可靠的临床决策依据,一直是医学工作者的追求。12月18日下午,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精准医学实验室启用仪式暨精准医学高峰论坛。今后,连云港及周边地区群众不用再四处奔波求医,便可进行所有肿瘤基因检测,获得与“北上广”一样的精准医学检验服务。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精准医学时代,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准实验室的建成,将有力地推动精准医学的发展,特别是能够有力地推动医院学科包括连云港市精准医学的的整体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稳步提升,更好地满足连云港市民的健康需求。

  “从同病同治的传统医学转化为个体医疗再到精准医疗,精准实验室的成立将对医院的医疗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医院医疗人员开展临床科学研究,促进医学与科研的相互转化提供支持。”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施辉说。

  精准医学实验室启用后,将在肿瘤早筛、肿瘤用药指导、肿瘤预后监测、新生儿基因检测以及其他基因检测等诸多领域发挥巨大作用。下一步,该医院将全力支持精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切实将实验室各项工作做大做强,为遗传性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肿瘤与个体化用药等多个领域进行联合研究和深度合作,持续助力精准医学时代下的多学科协作发展,努力把精准医学实验室打造成苏北地区乃至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临床和科研平台。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穆文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