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紧贴名著《西游记》主题 连云港大花果山景区明年大变样
2019/12/19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作为承载西游文化的主要载体,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一直是港城旅游的金字招牌。12月19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云台山景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云台山景区将建设蟠桃园、盘丝洞、猪八戒雕塑、大圣山庄等11个游览项目,同时完善交通设施优化基础设施,打造“一核三轴”的游览格局,把大花果山景区建成与《西游记》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一直致力于实施大花果山战略,挖掘西游文化内涵,制定了2018年—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投资超100亿元,实现大花果山景区发展愿景。

  2019年,33公里长的西游大道、唐僧路、悟空大道、八戒路、沙僧路等“一环五线”车行游览路全面建成,将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等四大景区全面串联。景区举办了系列西游文化活动,利用全球首架全机体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连云港号”和动车“花果山号”冠名宣传,大力拓展西游文化对外交流领域,推进成立苏北五市景区宣传营销联盟,建构“无障碍”景区,做大做强西游文化品牌。此外,深度挖掘西游文化内涵,开发梅园、蟠桃园、樱花大道、万年山花海、祥云等景观,实现花果山景区“有花有果”的盛景;建设“一带一路”西游文化景区联盟,共同打造西游文化品牌。

  

  明年,景区将如何讲好西游故事,擦亮大圣文化品牌?“我们将以清风顶停车场为核心,建设蟠桃园、盘丝洞、猪八戒雕塑、玉女峰4D影院、‘水晶宫’、徐培晨艺术馆、大圣山庄、北海观音寺观景平台等11个游览项目,推进花果山景区西入口景观综合提升项目。”云台山景区建设局局长朱栋梁说。

  同时,景区将完善交通设施。建设连霍高速与环云台山大道连接段道路,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建成23公里长的悟空大道和环云台山大道自行车道;建成北海观音寺、花果山梅园、渔湾—东磊三条游步道。

  在优化基础设施方面,景区将开工建设葫芦山区域养老项目、渔湾农旅园项目以及渔湾游客中心、停车场、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推进大花果山智慧景区升级改造二、三期项目,推进花果山景区北大门建设,升级改造景区现有缆车系统,开通花果山—渔湾景交车对开线路。

  云台山景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义康表示,云台山景区将持续在推进基础设施、游览项目、民生实事、环境保护、西游文化、市场营销、社会治理、深化改革等方面实现大提升,奋力开创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新局面。“我们向全国、全世界的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到连云港云台山景区观光旅游。”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刘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