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他说:守好封锁线,就是守好群众的安全线
2020/01/29 22: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好,我们这边的道路已经封锁了,限制省外车辆出入,除非有特殊情况经过批准才能进入。”1月29日上午8时,江苏省连云港市柘汪镇秦家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秦健已经到达村里的疫情检查点开始执勤,执勤主要工作就是对经过检查点的外来车辆进行劝导和核查。

  由于秦家沙村中有一条车流量较大的228国道横穿而过,加上检查点正位于国道旁的十字路口,没过多久,身穿红马甲的秦健已经核查了十几辆过往车辆了。

  “每天十小时不间断站岗检查,早上8点到下午6点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站岗,其他时间就用封锁线把路口关闭,限制省外车辆随意进入。”秦健告诉记者,由于防控点必须十小时不间断站岗检查,他们工作人员每天都是交替回去吃饭,有时忙起来匆匆扒两口饭就赶紧跑回来接班站岗了。“吃饭时,看到袖子上这个“值勤”的红袖章就着急,总想着赶紧吃完回去好让其他人回来休息下。”秦健指了指袖上的红袖章说道。

  “早在大年三十那天我们就召开了防疫工作会议,动员大家进行科学防疫的宣传,到今天一天没停。”秦健说,由于村子人口数量大,大概有4100人,加上外出上学和务工人员较多,摸底排查的工作量还是挺大的。前几天,经过秦健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走访,终于将村民的情况全都摸底排查完。

  经过排查,村子里共计发现7名从湖北回来的村民,目前全都生命体征健康,暂时没有发生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针对这7名村民,村卫生室的医生每天都会进行两次定时体温测量:上午8点一次,下午2点一次。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医生必须马上进行汇报。

  当记者问到是否有遇到村民不配合工作的问题时,秦健挥手说道:“这个情况我们目前还没有遇到过,挨家挨户宣传的时候村民们挺配合的,现在互联网科技这么发达,很多人通过手机知道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总的来说村民的素质都越来越高啦。”

  采访最后,秦健向记者表示:“守好封锁线,就是守好我们群众的安全线。工作受到群众的理解,我们也更有干劲。我们村现在卫生室、村委会、派出所还有镇政府相关部门坚决落实好防疫工作,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

  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