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来自连云港战“疫”一线的警察故事
2020/01/30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云港市公安民警冲在抗疫第一线,争分夺秒与疫情的扩散蔓延赛跑,一丝都没有放松,一刻都不曾松懈。其中,许多坚守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摧人奋进,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温情。

  “春节值班给我多排几天吧!”

  他取消探亲假后向所领导主动请战

  “爸,我和妈在这边自我隔离了,不过你放心,这边一切都好,别担心!”听着女儿在电话里貌似轻松的话语,陈永祥的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因为他知道,女儿那是安慰他,怕他担心。

  今年50岁的陈永祥是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的女儿去年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武汉市武昌区工作,妻子也跟着去照顾女儿。他们一家三口两地分居,平时只能靠语音、视频等方式保持联系。

  今年除夕,陈永祥请好了探亲假,买好车票准备去武汉与妻女团聚,欢度春节,谁知疫情突袭而至,打乱了他们一家的团圆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穿警服,就要冲锋陷阵。陈永祥看了又看那几张早已买好了的来回车票,默默收了起来。他主动找到所领导请战:“探亲假我取销了,春节给我多排几天班吧!”

  在亲情和疫情面前,老陈毫不犹豫选择了坚守岗位。“你和女儿在那边要科学防护,不要恐慌,很快会过去的。”“你在连云港也要照顾好自己,生活中注意卫生,工作中注意防护。”只有到了晚上时间,陈永祥才有时间和家人通个电话问候一下现状。通过电波他们互相鼓励,互相传递信心,可毕竟武汉是感染人群最密集的地区,所有的担心、焦虑又不能表现出来,陈永祥只能默默承受。这个万家灯火团圆欢聚的春节对他来说,却是最难熬的。

  除了家人外,身后还有更需要守护的家园。这个春节,他除了做好日常值班接处警工作外,其他时间都泡在社区里,带着网格员摸排走访,宣传提醒,配合开展人员核查……一刻也不曾闲。他说,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担当作为。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只有更加努力工作,守好土、尽好责,自己的心里才更踏实些。我们相信经过大家共同携手,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那样,老陈一家就能团聚了。

  “战‘疫’胜利后我们再举行婚礼!”

  一对年轻警营夫妻的彼此约定

  “我今天要到社区开展工作,估计会很忙,就不给你打电话了。”

  “记得带好口罩,勤洗手,别太累了……”这是最近这段时间里,这对民警小夫妻微信中最常出现的话语。漂亮开朗的女警是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林怡然,她的丈夫同是警察,在南京市公安局工作。如果不是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应该在1月30日这天举行一场浪漫的婚礼,然后开始蜜月旅行。当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两人与家人商议,决定推迟婚礼,取消婚假,回到工作单位,与同事们一起战斗!

  “虽然期待了很久的婚礼推迟了,有些遗憾,但是身为警察,我们都有各自的职责使命要履行。我和他约定一起加油,比比谁的工作干得更好!”小夫妻毅然奔赴两地,投身各自的战场。林怡然每天坚守在自己岗位,认真履行社区民警的职责,带领辅警与网格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工作之余,他们只能通过视频关心彼此。但经历了这场难忘的并肩作战,他们的感情却更加坚定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面对前方未知的危险,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连云港公安全警参战,全力以赴。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耀,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关宁 莱易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