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乡村小巷里 “逆行”路上的他们好美
2020/02/01 16:53  新华报业网  

  “叮铃铃,叮铃铃……”1月31日凌晨1时许,连云港东海县牛山街道西双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秀端的手机被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拨通,接通手机,对方交办一批排查人员名单。放下手机,张秀端赶紧带上口罩,走出家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医生,赶往名单中的居民家中。

  这个春节与以往不同,路上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只有抗疫“逆行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全体干部坚持全员在岗,昼夜奋战在防控宣传、人员排查、人员随访等工作一线,成为小巷里的“抗疫逆行者”。

  牛山街道地处县城,辖区面积大、范围广,近30万人口都在街道的管辖范围内,宣传和排查任务异常繁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街道22个社区126名工作者放弃了春节休假,提前进入紧张的战斗状态,社区以党建网格为单位,党员网格长带领网格员,深入居民一线,一栋楼一庭院一户一人,重点排查网格内流入人口,特别是从武汉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及其家属,逐一做好登记上报及日常监测,众志成城筑起抵御疫情的源头防线。针对各个社区内居民,该街道先后发放张贴宣传材料13万份,悬挂条幅685条,真正做到了宣传无死角。

  提起前几天晚上登门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工作时,该街道利民社区党总支书记霍学刚仍心有余悸,“我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医护知识培训,就带一个普通的医用口罩登门。”在面对指挥部交办的名单时,他主动冲锋在前,顶着未知的风险,敲开了一扇扇关上的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做登记。

  “22个社区工作者均主动积极的完成了指挥部交办的人员排查工作,对返乡人员均建立了一人一档案,对体温出现异常人员均第一时间报告指挥部进行隔离。”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芳说,“在我县确诊第一例肺炎后,社区承担风险更大的排查及稳控工作,夜间上门排查,更成为了一种常态。”

  由于交办排查的人口数量大,工作任务重,加班时间长,各个社区普遍存在力量不足的现象。面对这一不得不破解的难题,各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党员义工参与到此次的防控工作。

  “我参加!”振兴社区党员王文龙面对号召,在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道,主动承担了对社区内公众区域的消毒工作,并参与了社区日常宣传排查。花园社区党员袁春安也主动放弃休假,投身到此次 防控战役中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共有30多名党员义工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社区宣传排查工作,不仅有效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也为此次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能源动力。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开虎 冯泉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